2009-06-27 23:47:29詩友

灑一片會思念的陽光 文/千朔

 
圖:無楚,小麻雀

●6月21日(日)~6月27日(六) 總評:千朔
●值 星 官:映彤
●訂定主題:火車 (詩友朵朵提供)

 

握住風的線條,向你
灑一片會思念的陽光
而在陽光之外的陰影
交織出我們曾在遠方追逐的
記憶,恰似一條軌道回旋

曾幾何時,那些聆聽的日子
淡淡地削瘦成一片黃葉
我是搭坐在葉脈裡的第幾號火車
靠窗的位置一直浮掠你的背影
遠而不遠,明而不明地勾起
我環著孤島,孤島環著我的旅行

而又何時,我竟站在長亭外的鐵道旁
往風離去的方向問:「現在,你還好嗎?」
從不知道明天是什麼
就像雁子不知道天空有多少淚
我一直下車。上車地坐在靠窗的位置,車廂內
倒數第三排的位置,是月亮斜照後
剛好見到光塵緩緩落下的位置,是你離開後
影子落下思念的位置

我討厭那些想你的星星
總是平行地
擦身而去
所以,捕捉
風的線條向你灑出一片
會思念的陽光,就算
你已在遠遠的遠方,塵埃
落定。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