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22:31:23詩友

逐波少女 文/ 章魚冰

 
蓮花,無楚攝影

●6月7日(日)~6月13日(六) 總評:樂穎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我是魚(擬人化)


 
<逐波少女>

飛翔 在亞馬遜流域裡
緩慢的 優雅的
揚起裙襬的波紋

赴宴 在亞馬遜流域裡
輕快的 悠閒的
貼著蓋亞女神 舞動著
大自然之歌

微笑 在亞馬遜流域裡
感受著 細聽著
柔骨的我們
划過身邊的悸動

請不要觸摸
我是帶刺的小姑娘
只願生在最純然的世界裡

緩慢的 飄逸的
追逐著水波
流洩出屬於我的
裙襬韻味


.................

猜猜看我是哪種魚巴

***************************

答案是 ___ 魟魚

喜歡貼著河底遊動
游的時候很像少女的裙擺在飛揚
也很像在水里飛翔

很溫和
除非你嚇到她
她才會用尾巴攻擊

喜歡固定的水質
水質一變馬上會死掉

***************************

<我就是這樣子的一條魚>

或許
你就是這樣的一條魚

盛夏的荷葉池
沉睡在風的懷抱
打著瞌睡的露水
一點頭 身一滑
剔透的落入水裡
一顆圓透玉珠
剎然的併裂

那就是你
你就是這樣的一條魚
無波的水
偏要調皮攪亂這
寧然天地

或許
也因你是這樣的一條魚
火焰的身軀
不妥協的眉眼
跋扈的揮舞著長鰭

或許這就是你
被人類遺落的鬥魚
你衝破這的寧靜
你不知你要的是什麼
你的天性讓你橫衝直撞

或許
你就該是這樣的一條魚
必然的佔地為王
必然的號令這些生物
必然的孤獨
必然的一身是傷

或許
不是或許
你就是這樣的一條魚
一條不屬於太平祥和的魚

或許
也許這不是或許
你和我一樣的倔強
一樣的不安現況

或許
我就是這樣的一條魚
一條和你一樣的鬥魚
為了生存
也為了留在身體判然的血

或許
你是人
我是魚
也或許這就是我們
孤獨的王者


..........................


好多人寫鬥魚說
所以我就多寫了一篇魟魚^^
其實還蠻想寫神仙魚的說
可惜要期末考哩
時間不足呀~><

心情煩躁時逛逛這裡
別有一番寧靜感
希望大家天天快樂唷

要做一尾自由自在的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