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22:25:13詩友

魚於海的聯想 文/泊樓

 
水簇箱的小魚兒,無楚攝影

●6月7日(日)~6月13日(六) 總評:樂穎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我是魚(擬人化)

 
----【魚於海的聯想】----

之一:魚存

  水滴從雲端捎來了信息
  陸上的動物朋友們
  為了弱肉強食而流血
  竟忘了前幾天才怒吼的地震
  
  魚兒想:
  在遼闊的海裡竟也如此?
  總也要躲避鯊魚襲擊才能生存
  
  如果有一天我化為飛鳥
  在無垠的天空裡飛行 
  空間便是一種安全、自由、和諧
  這樣是否便能逃離那生存競爭的世界?

  水滴說:除非你能
  化成是雲 是雨 是水
  任何存在的生命 都有你的足印
  如此才能滋潤永無休止的競爭

 

之二:魚喃

  夜裡夢到了炎熱
  那火焰正燃著脆弱的一點自信
  雖沒有了貪婪的饕客
  卻置身黃沙滾滾 沙丘堆堆
  
  我向駱駝學習生命與勇氣
  駱駝如同仙人掌一般

  這裡的沙堆像海浪波波
  我彷彿置身一個無水的海域
  不需與同伴們競爭
  但要與熾盛的煩惱火海抗爭

  我向駱駝學習愛與珍惜
  駱駝如同綠洲一般 
  
  這裡的沙浪讓我得以悠遊
  日光照映金黃色的遼闊大海
  這裡雖沒有朋友
  但清空與白雲是我的朋友

  今兒個一早醒來
  夜裡海市蜃樓的記憶在召喚 
  於是我懂得了感謝 
  感謝涼涼的風 與藍藍的海

 

之三:魚知

魚兒只知道可以知道的,不可以知道的便留給人類去想東想西。

魚兒懂水,也戲水,享用水;人只喝水,利用水。

善惡的分別在魚的世界裡顯得刺眼;人類卻以分別善惡自豪,說:我與禽獸不同。

有一天,人類將分別善惡的基因注射入魚細胞繁殖。

幾年之後,魚兒開始集結成社會,開始產生了一些職業分工。

這些職業的名稱是:小偷、強盜、政客、偽君子、真小魚.......


20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