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21:25:02詩友

5月18日(日)~5月24日(六) :【夏日時光】

●圖/映彤
●5月18日(日)~5月24日(六)
●值 星 官:映彤
●訂定主題:【夏日時光】
●主題闡述:夏日裡,陽光白得耀眼, 透明的藍天閃著琉璃般的光,浮著朵朵白雲,我喜歡夏日午後的光影, 透過窗葉隙灑下的閃閃金點, 樹影與光影互相追逐、跳躍、游移...,如夢似幻,令人著迷。
黃昏時,我喜歡踩著光影拉長身影,送走天邊的晚霞,迎來夏夜的晚風,祈盼藍紫暮色中的第一顆星星!

美好的夏日時光,也是令人陶醉而充滿懷念的!

回想起在鄉下渡過童年的夏日時光,那些和玩伴捉蝴蝶、捕蜻蜓、或偷摘芭樂,在田野裡追風踩花的日子,晚上在院子裡捉迷藏,撲流螢的夏夜...;
夏天,充滿詩意,空氣中飄著各種香氣,走進大自然裡,無論山間、海邊;
小河、溪流,都有著夏日美好的記憶。


<山居夏日>-高駢

綠樹陰濃夏日長
樓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簾動微風起
滿架薔薇一院香

<初夏睡起>-楊簡

梅子留酸濺齒牙
芭蕉分上綠窗紗
日長睡起無情思
閒看兒童捉柳花


今人夏日詩例:

【初夏隨筆】-王村逸

荷風薰欲睡,碧落弄雲帆。一雨花爭艷,平疇盡綠衫。


【夏夜】-王村逸

汗流侵夏裳,搖扇弄輕涼。驟雨頻添悶,幽蘭獨自香。


【夏日隨筆】-王村逸

清陰不好眠,噪雀匿山巔。難買秋風到,炎炎三伏天。


【夏日】-王村逸

新茶一碗齒留香,暫得空調幾許涼。

閒坐芸窗消永晝,只因無計抗驕陽。


【夏居雜題】-王村逸

午天昭烈日,萬里苦無雲。地窄涼風少,檐低暑氣燻。

車聲牆外起,人語院中聞。一任浮塵入,惟茶始覺欣。


取自閑堂夏日詩選
http://tw.myblog.yahoo.com/art-663/article?mid=1386&sc=1



長河 2008-06-02 19:16:54

【螢】

森林裡穿梭的螢火,
不會燎原的存在我的星空。
自由的在河邊漫步,
輕輕踏在水面,一步步的走。

我靜靜躺在水上,讓浮萍從我身邊流過,
像歷史的波流,無聲無息卻壯闊。
不斷盤旋的微光,讓心中像夏天的微風,
葉片緩緩吹落,令人陶醉在其中。

但這樣的美麗卻不是夢,那不是火光,
是那丹鳥 螢火蟲。

泊樓 2008-05-24 20:57:36

【盛夏】

激烈的身姿
顫動

激烈的熾愛
瞳火

瞳火,滴,滴
燃燒多雨的雲朵

瞳火,滴,滴
滴落滿地油亮
滾燙的金黃

金黃,滿地燦亮
大地為盛夏而歌唱

青草飄香溢田園
向日葵狂野不羈
如群馬脫韁狂奔
奮力生長,綻放
千萬朵面向陽光,歌唱

「黃是動感的五月」
「黃是盛夏的華年」
「黃是無敵的青春」
「黃是澎湃的濤浪」

「殷紅熱血的赤子啊」
「請勇敢向前航」

「黃黃無垠的汪洋」
「紅紅滴滴融入闖盪」
「撐起白帆,駛向天際」
「嗨喲,嗨喲,乘風破浪!」

Liz 2008-05-24 16:21:57

【意識流】


              裡
我想你,在每一個長出翅膀的 夜
夢是煮得將熟未熟的蛋黃
流出甜蜜的軟綿的細語


滑進我半眠的耳朵,充成
             球
            氣
一只只粉紅的淺藍的淡紫的鵝黃的青綠的
所有我愛的象徵溫柔的顏色,在和煦的信風中


高飛了 飛上蔚藍的
             際
            天
就像童年那喃喃的如燕羽般的意識流
總是馳在桔紅小舟,載我去尋
碧波底下那隻悠然如南山的鯉


是你,映照粼粼水波,懷抱浮萍無依
    閃爍動人的
在繁星中
    奔流不盡的
在河川內
    生氣蓬勃的
在夏天裡
   
~ 我 愛 的 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