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2:09:39詩友

3月2日(日)~3月8日(六)主題詩:【時間】

●3月2日(日)~3月8日(六)
●值 星 官:映彤
●訂定主題:時間
●主題闡述:詩是時間的藝術,人們這麼說;我們以詩來行動、來想像、
   串起我們走過的軌跡、勾勒出那些輪廓難辨的回憶。
   本週以時間為經緯、我們用詩、輕盈穿梭時光。


【時間裡的愛人】-林婉瑜

我們在時間裡老去
現在的我
比你一開始認識的那人
衰老些

不復年輕的我
仍然喜歡,與你相擁入眠的夜晚
喜歡某個時刻,你臉上疲憊的線條
釋放後,全然鬆懈的神態
你的下巴抵住我的肩
鬍渣摩擦肩線
我聞你的髮
把鼻子埋入,體味煙味混雜的髮間……

你也老了
短髮,有些白
額上描繪著一筆一畫的心事
比我一開始認識的那人
滄桑些
晚歸的夜晚
你停車,上樓
腳步聲,關門聲,咳嗽聲,是我熟悉的
我在黑暗中聆聽,一步一步
彷彿從前的笑聲
與美好,也朝我走來

時間走過
許多事改變
我們和當年那個人不一樣
我們的愛情,比時間年輕一些
和我們年輕時
祈求過的一樣



【時間不易消化】-電影讀書會

葉覓覓你身後的花園
綻放成為巨岩
露出烏暗的蘚
有人披著肉色的海波跳舞
而 洞穴消融在更遠的島上
船漂得更遠

時間不易消化
愛情摧毀愛情鐘
快過奔跑寂寞
沿著黑夜的虛線
鬆開月亮的陰影就是離別

你再不願你身後的花園
綻放成為巨岩若是眼睛
在傍晚枯萎過度彎曲的
那條河流也會
忽隱忽現



【光陰的故事】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年輕時為你寫的歌恐怕你早己忘了吧,過去的誓言就像那課本裏繽紛的書籤,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有著舊日狂熱的夢,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有著依然的笑容,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輕舞飛揚 2008-03-08 22:49:00

另 首段第二行
應該是&quot幕&quot然回首呢
又 末段倒數第三行
應該是博物館一&quot偶&quot呢
兩個錯字^^&quot&quot要麻煩值星官映彤了..
辛苦了..

泊樓 2008-03-08 20:56:46

【無時四帖】


一、無題

暗夜何以綴星光?
時間!

潮聲何以喚月亮?
時間!

銀霜何以銘珍誌?
時間!

春天何以歌詠長?
時間!



二、無語

織女緣何橋上淚
花謝緣何芳流水

望夫聽濤崖驚魄
寒窯雪梅香無悔



三、無礙

世間本有什麼事?
時間是怎麼回事?
死亡能有什麼事?
微笑本來沒有事!


四、無悔

做了就做了,怕什麼?
縱然千夫所指,亦將萬古流芳

死了就死了,怕什麼?
畢生不就等這電光石火之剎那?

生了就生了,怕什麼?
沒有生,哪有死?未知生,焉知死?

輕舞飛揚 2008-03-08 16:25:43

     [時間之流]     

     在三十的歲月年頭
     幕然回首塵封往事
     在那不再回來的春日

     褪去人間 
     各種春華和顏色
     都是偶然飄落 
     我河上的一片葉
     無論我如何地追索
     時光如雲影掠過
     逐漸隱沒
     在日落後的山嵐

     端看 
     空中下落的塵埃
     晨光朝起而沒的落日
     葉有腐化之日
     塵有消失之時

     逐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一讀再讀
     儘管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拙劣
     却不得不承認
     它終究座落於博物館的一偶
     而明日的新生
     才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