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3:06:30詩友

2月24日(日)~3月1日(六) 主題詩:【望春風】

圖-取自網路

●2月24日(日)~3月1日(六)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望春風
●主題闡述:春天已經到了,嚴冬卻還沒過去,寒冷的季節滯留不走,最是盼望著春風吹拂,詩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構思「望春風」吧!透過詩人們的靈感和凝思,再經由腦波的遐想,奔馳遨遊於浩瀚的無邊天際時,說不定能與宇宙的磁場相通,告知在銀河系裡有一個小地球,正期待著春風降臨,-------然後,或許春風真的會因而來到。

春節和元宵節都過了,春天不是已到了嗎?為什麼-
-春天哪會這呢寒 (作者-黃建銘)

為著彼時一句話 付出了代價
如今想要來解釋 全然無機會

愛妳永遠抹反悔 只是心難過
如今想要來挽回 感情已經出問題

是緣份將咱拆散 害我變甲這孤單
是命運逼咱無依無偎 忍受著寂寞的拖磨
明知妳要離開我 只有金金看
身邊無人通作伴 春天哪會這呢寒

愛妳永遠抹反悔 只是心難過
如今想要來挽回 感情已經出問題

是緣份將咱拆散 害我變甲這孤單
是命運逼咱無依無偎 忍受著寂寞的拖磨
明知妳要離開我 只有金金看
身邊無人通作伴 春天哪會這呢寒

是緣份將咱拆散 害我變甲這孤單
是命運逼咱無依無偎 忍受著寂寞的拖磨
明知妳要離開我 只有金金看
身邊無人通作伴 春天哪會這呢寒

身邊無人通作伴 春天哪會這呢寒

春天除了能帶來溫暖的天氣外,也能使百花盛開,大家耳熟能詳的朱自清-「春」,這麼寫著: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裏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裏田野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趙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趙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裏帶著甜味;閉上眼,樹上髣 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發來發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裏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春景春花之外,春風也常被用來描寫男女情懷,最有名的便是李臨秋的「望春風」(作曲:鄧雨賢):

 獨夜無伴守燈下 清風對面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 遇著少年家
 果然標緻面肉白 誰家人子弟
 想要問伊驚歹勢 心內彈琵琶
 
 想欲郎君做尪婿 意愛在心內
 等待何時君來採 青春花當開
 聽見外面有人來 開門來看覓
 月娘笑阮戇大獃 乎風騙不知


弗提太太 2008-03-01 10:35:32

魚. 水.

冬日以前, 你來過
帶著深情包裹的堅毅
朔游而上, 敲開了幽谷的門
輕風在你的耳畔吹撫
潺潺的泉水
緊緊環繞你的奔騰
起起伏伏
回盪戀戀的沉醉
一聲接一聲

在來不及喘息的剎那
春天, 成為一種漫長而美麗的等待

chs 2008-02-29 23:15:51

【葉片】

水氣霎時劃破
專屬天明第一那眼
徹夜濕愁
悠悠尋思與妳共眠

清晨月華西下
寒夜穿透薄袖瞬間
我擁殘雪凝霜
瀟灑吟詩歌迴旋
滿地憔悴皆脈脈深情
遺留斷魂的容顏

東風吹落嬌紅
釀成不禁風的春天
只餘淒迷風絲
紛飛柳絮的浪漫
飄蕩的我將凝結
成為無數朝露一滴
在妳盈盈笑中
擱淺

妳是我唯一
停留葉面
最後在朝陽中
凝聚妳的芬芳逸散

泊樓 2008-02-29 19:52:37

【俳句四帖】春山


【眼】

細雨無遮傘
和歌聲聲喚櫻春
細語訴心聲


【睛】

春山蔭深林
花蝶香蜂翩翩輕
伊盼莫花心


【望】

春心好風景
嵐霧瞬變著陰晴
望穿伊眸睛


【山】

伊住山那端
何日來去思漫漫
夢囈憂山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