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22:29:22詩友

想家 文 / 章魚冰 

●2月10日(日)~2月16日(六)
●值 星 官:五陵年少
●訂定主題:回家

題目:想‧家

白天的轟炸
小人的陷阱
山的壓力
傾倒

黑夜的饜
張牙舞爪的
攻佔


快枯萎了

曾經的淨土在哪
我問

記憶告訴我
是在那淡淡的飯菜香中

沒有心機和拼鬥
鴻門宴只有在渾沌裡

陽光照耀過的寬厚背影
何時以漸漸彎曲

雙掌上刻出的線
我還記得
那是你對我的愛

多久沒看見你了
我的父母

一夜夜
我都無聲哭喊著

我的家阿

不想放手阿
那是養我育我的地方
那溫熱的子宮
跳動的心臟
都是你們對我的愛


我何時才可以回去

我的父母阿
漂流的船為何找不到港灣

原來
港灣一直在我夢裡
那海市蜃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