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6:09:09Amour

我的電影音樂日記38


                        

2013,114,天氣陰雨.上午友人提及一部紀錄片,午後便趕去電影院看

像鳥一樣,像雲一樣的高度,去認真地觀察台灣。我愛這句話!自己也曾經是想離開這個地方的人。因為害怕沒有未來,沒有自己想要的願景。只是命運之神一直把我留在這裡。我想祂一定有祂的理由。

    從來沒有一部電影的配樂,是讓我感覺如此既熟悉又陌生。最後在玉山上的鏡頭是最令我感到震撼的,一群土生土長的孩子们,唱出對這個島嶼的熱愛,那個盤旋在高山上的天籁美聲,是令天使都嫉妒的聲音。邊看大螢幕,邊捫心自問,

我對這片土地付出過多少? 年少的自己像一匹奔馳的野馬,只想朝外奔跑,只想在異鄉求榮華富貴。對自己的祖國卻是漠視與批判的。

    真心感謝導演齊柏林 如此勇敢地犧牲自己原有的安逸生活,大膽用空拍的影像來擁抱這個島嶼,他是真正愛台灣的人,我自形慚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CS1kUMMA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