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22:11:23Amour

我的電影音樂日記 39

 

                   
 

2013,126,天氣晴. 本年度最後一部想到電影院看的片,就這一部, “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 中文譯名很引人遐想,片中主角的職業也很引我注意, 還有最令我願意花鈔票的原因是,EnnioMorricone擔任本片配樂.

人的情緒就如藝術品,可以仿真跡。而膺品也有其真實的一面…”,一句經典對白貫穿了全片的情節。然而,再高明的鑑定師,也無法準確地看出愛情的真假。整整兩小時幾乎讓我忘了配樂的存在。心中隨著劇情一直在推演: 接下來呢?

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延續了在海上鋼琴師裏的寂寞風格,片中主角最終只能獨自擁抱著始終孤獨而無法得到的愛情。

真裏有假,假裏有真。最精彩的往往在最後。這是我對義大利導演手法,特別的印象。其實,到了劇情後半段,我是猜到了結局。一開始是寂寞的人,還是難逃終生寂寞的命運。人生如戲,不就是一直如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fXq3nFDU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DMKNJg5P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CslLRu6As&list=PL3iEvzaBGVqjbKitEAkDNu0tfh3gZtt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