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1:41:57拒絕長大的靈魂

美式巧克力布朗尼

很喜歡在美國吃的那種表面有一點點酥,但是內層很濕潤帶點黏黏感覺的美式巧克力布朗尼。幾個月前,找到一個食譜(我稍微做了點變動,把甜度降低),烤起來完全就是這種感覺。今天來分享一下。

材料:
中筋麵粉 1-1/4杯
鹽 1茶匙
無糖可可粉 2 湯匙
無糖黑巧克力 (切碎) 11盎司 (我個人喜歡偏苦的巧克力,所以會用75%以上的巧克力)
無鹽奶油 (切小塊) 1 杯
糖 1杯 (白砂糖和紅糖各半) (喜甜可以增加砂糖)
蛋 5顆 (放置到室溫)
即溶咖啡粉 1茶匙
香草精 2茶匙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 180度
2 烤盤抹油 (9 x 13 吋)
3 把麵粉、鹽、可可粉均勻混和
4 隔水加熱奶油、巧克力、咖啡粉。攪拌均勻到奶油和巧克力都融化,然後呈現柔滑的質感後離火(還是在水鍋上),然後一點一點加入糖。確定糖都均勻融化。離火。降溫。
5 把蛋加入,一顆一顆加入奶油巧克力糊。加入香草精。
6 麵粉過篩入奶油巧克力蛋糊。然後用翻動的方式把麵粉輕輕均勻的攪入,避免過多的空氣攪入。建議分兩三次混入。這樣比較不會有結塊。(這個步驟是用刮刀,不是攪拌器/打蛋器喔)
7 把麵糊倒入烤盤,放入烤箱烤30分鐘,烤到表面有一點裂開,乾裂的樣子。
8 取出放冷。(直接溫溫熱熱的也很好吃喔)

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拿出來吃的時候,可以烤箱加熱後,放上一顆香草冰淇淋......

上一篇:麵包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