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3 11:09:06HKC

戀人絮語─缺口

缺口

原來,再怎樣的貼近,屬於自己的孤單,還是得靠自己排開。

兩個人的世界裡,我們在城市的不同角落依戀,畫著未來模糊的藍圖範本,背著迥異的生活背景歷練,相愛讓你和我的距離有了重疊,但關於遇見以前各自的寂寞,卻未曾終結。

有人選擇孤獨有人被迫寂寞,你是前者,我開始質疑是否繼續因為你成為後者,關於感情的傳統規則,我在你身上看見了另一種慣性外的法則。你需要的自己的空間,把我完全屏除在另一個世界,我只是平凡不過的戀人,企求心靈的欲求,也會有低等動物般對身體的想望,我只是俗庸的情人,每天想有一通你的訊息,假日能夠陪在你身旁,什麼都不做也好。

你的空間被我的執著蝕出缺口,我曾經幻想過的地久天長也裂了缺口,「個性不合」四個字戀人們都懂,但是同樣的理由不斷重覆出現,為什麼這麼多戀人都和我們一樣無法在愛最初開始的時候,就能理性的做出選擇避免割切彼此。因為感情從來就很難理性,爭執的時候我真的找不到繼續愛下去的理由,但是泥足深陷回頭是如此困難,你懂得我的好、你已做出最大的妥協,我的努力到了極限,愛是可笑卻最唯一的理由,我沒有走,不要讓我去挑戰離開的勇氣,因為我知道兩個陌生的結合,不可能如此天衣無縫。

屬於我們各自的缺口,得靠自己排開,因為愛你我努力,也請你不斷貼近,拉結缺口的兩端。

初刊於2002年
中國時報浮世繪版 戀人絮語

上一篇:撿 石頭

下一篇:擎接悲喜的山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