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9 01:22:51☆雨點☆

【胡思亂想】我的人生哲學

空盪的眼神,
恍惚的靈魂,
混亂的人生,
麻木了感覺。

或許,我是真的無法逃脫,這種人生公式。
每天的生活,就是為了讀書而讀書!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未來,沒有快樂可言。
但,所謂的未來,究竟有多麼遙遠,我不知道。
從沒有人告訴過我們,讀了這麼多的書之後,我們的未來會如何。
卻還是不斷的在這種名為”讀書”的酷刑裡頭打滾,沒有意義,卻無法逃避。

所有的孩子,都在接受著這種教育,每天面對的,是一本比一本還厚的教科書。
我不懂,這種書除了可以砸死人之外,對我們的人生會有什麼實際上的幫助?
每天每天,得到的是越來越多一輩子用不到幾次的知識,失去的是越來越多卻也找不回來的快樂。
我們,在一場名為”考試”的戰役裡頭,互相的殺戮著敵手,沒有同伴,眼睛所看到的,都是敵人。

開始厭倦這種無味的生活了!
這樣的人生,到底會有什麼意義?
從小開始,爸媽就開始說著,只有讀書,以後的生活才會過的好。
但,就算拿到了名校的文憑,又如何?
我們仍然得要茫茫然的闖進這叫做”社會”的大染缸中,裡頭充滿的是貪婪、自私、慾望以及野心等的色彩。
卻,找不到我們想要的快樂的色彩!

我,在這短短幾十年的人生中,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我並不想就這樣恍惚的走來,又恍惚的過去。

我想要在這短暫的人生,留下快樂、精采的顏色。
不是用所謂的利益所堆積而成的,我要的是感動!

屬於我自己的感動,
不需要別人也懂,

純粹就只是屬於自己,

感動就好。

因為,

這是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