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04:13:45Danny

路途漫長無止境

說了好多  常常我們在說的都是很表面膚淺的東西

妳知道  我知道  他知道

可是人偽裝的現實面具就是必須強迫你帶著走

想什麼

當拋開情感時

所有事只是剩下為自己負責而已

其實沒有什麼抱怨  只是自己做不好做不夠做不足

微不足道的渺小 想奮立向上被發現

這樣的環境 當個縮頭烏龜拍拍胸口說聲  還好還好

試著不多想 就像當時的緩步般向前就好

可是

身為圈圈裡的一員 該聽的該看的想到的都必須吸收

難聽點叫笑面虎 你說我 我說他 他說不定就說你

面對現實吧各位

每個人都有想法 都不是笨蛋 沒什麼好高傲

不說話的人不代表沒有想過或沒有在想

往往想的比你猜的更遠更深

保守的說話態度 像在防範什麼卻只是想保護自己

直接的說話方式 像是不給面子卻只是想讓你清醒

攤開看

其實沒什麼好抱怨 何不看看自己是不是塊料

自己認為的都不算

別人赤裸裸的檢視你 才是最清楚的

總是把自己捧的高高的 不怕摔下來嗎

寧可跳入永遠要往上爬的努力者 看似沒有的未來

也許再爬的過程中卻無形的累積了許多意外的能量

自己不覺得 因為自悲的烏雲總是跟在頭上飄

動不動就下雷雨打擊你

可惜往往沒帶傘在身旁 也不會24小時穿雨衣預防

所以總是落湯雞一身  內心狼狽不堪

屋露偏逢連夜雨的想法沒斷過

再難走的路挺過來了 下一條就不那麼害怕

真的是這樣嗎

下一條在哪裡卻才成為擔心的問題

這是一種 悲觀的想法  先想最壞的打算才不會太受傷

也許這也是種保護吧

原來

不是自己在想法的路上步履蹣跚的前進著˙˙˙

只是低著頭默默的走  沒發現抬頭有人也在並肩而行

我從沒發現

 

今天才試著抬頭   

 

 

 

 

     原來你也知道這條路

 

 

 

 

 

 

 

 

 

上一篇:只說我

下一篇: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