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19:45:07碰 釘 子

砒 霜 夜(10)

「喂, 子祈, 為什麼不致電我的手提電話? 弄得我這樣尷尬。」海俞說。
「我剛才致電妳的手提電話, 接電話的人說妳丟掉了電話, 麻煩我通知妳, 所以才致電到妳家。」子祈在申冤。
「丟掉了電話? 竟有這樣的一回事?」海俞驚訝地說。
「妳這『大頭蝦』不見了電話也不知道。 對了, 妳剛才在發誰的脾氣?」子祈聽到了海俞向浚翰發脾氣。
「說起就火冒三丈了……」海俞由一進家門的情形開始說。
「原來是這樣, 但妳也不應該跟爸爸用這般的語氣說話, 也不用不理睬哥哥, 妳不是說過希望一家人的關係可以改善嗎? 妳卻一手破壞。」子祈是一個比較冷靜和理智的人。
「這點我也知道, 但我覺得這樣對浚玉很不公平。」海俞這句話帶點內疚, 因為從前對浚玉最不公平的是她。

「你很偏心, 就因為我是你親生而她不是?」這明明就是事實, 就是沒人會提出來, 現在竟諷刺性地出於「親生女」的口中。 這句話在海俞的腦海中重複又重複, 是不是說得有點過份?

掛線後, 海俞撥了自己手提電話的號碼。
「喂。」是浚玉的聲音, 當然海俞認不出來。
「小姐, 請問是否拾到我的手提電話?」海俞禮貌地問。
「是的, 那我們來約個時間, 好讓我把電話還給妳, 好嗎?」浚玉說。
「好的, 明天下午好嗎?」
「下午嗎?」浚玉的聲音有點猶疑, 然後道:「好吧! 那麼妳下午一時正到皇官酒吧找一位叫Linda 的職員, 她是我的同事。」
「原來我把電話丟在酒吧中, 真大意。 那麻煩妳了, 謝謝。」
「記住不要遲到啊。」浚玉的聲音很認真。
「好的, 拜拜。」海俞說。
誰料到這是一個圈套, 是個不可笑的惡作劇。

海俞卧在床上, 卻睡不着。 結果她接受了子祈的勸告: 不要跟家人的關係弄得太彊。 於是她去敲浚翰的房門, 向他道歉了。
「好了。 不要再亂發脾氣了。 但其實到底妳跟爸在吵些什麼? 剛才他一聲不響就上了書房, 然後一直都沒有出來。」浚翰說。
海俞心裡暗自高興事情並沒有張揚。
「哥, 我想見浚玉。」海俞假設浚翰跟她是有聯絡的。
「為什麼? 妳不是不喜歡她的嗎?」
「都過去了, 我希望我們都不用互相隱瞞。」海俞真摯地說着。
「但其實事情不是妳想像般簡單。」
「我不認為事情是複雜得不能解決。」
這算是心平氣和的談話了。
「算了, 我只想你可以告訴我浚玉的情況。」
但浚翰只是默然, 海俞也不再強迫他, 走出房間。 原來金姐在門外等待着。 「金姐, 找我嗎?」海俞問。
「沒什麼, 只不過有些事情我也明白的。」金姐苦口婆心地說着, 不過海俞總是覺得她會把事情誇張。 海俞沒說什麼。
「妳正為浚玉的事擔心, 對嗎?」金姐說着。
海俞仍然沒說什麼, 等金姐發表下去。
「傻女, 金姐很明白妳在想什麼的……」 她停了一會兒, 又說:「算了, 妳也長大了, 但別嫌金姐囉唆, 妳事事也不可看表面呢, 要不是很容易被騙的, 將來出來社會做事也一樣啊……」她把話題拉遠了。
海俞的確嫌金姐囉唆了點, 所以不禁裝着打呵欠, 這才使金姐放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