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00:40:48尚未設定

充滿彈孔的房間

姐進來我房間..一個頑皮的動作捏了我的屁股...
讓混亂的腦袋有了清醒...

他坐在我房間的沙發上,仔細的打量我的狼狽樣...
又出去喝酒了..對吧!..

我瞇著眼沒說話...

他也習慣沒過問來回應我的沉默...

很容易的看的出來我昨晚去了哪...以他的經驗...

責任性的念了我幾句...我索性地不以為然...

等他下樓後我又習慣性的鎖住了房門緊閉不透光的窗簾開著冷氣

不發一語地拿起NB走來走來除了該有的電源插座

卻找不到能連結電腦的網路線....

像是沒有密碼的望著[請輸入密碼]呆著電腦前放著音樂

一股腦的東西焦躁地不知該往哪放

媽上來了..丟了數十題的問答題給了正煩悶的我..

未整理好的區塊又強制灌進病毒般讓我頻頻LAG...

我一個又沒一個的簡單地回答了他..

他開始坐在我旁邊像是看到稀有獵物般拉了板機...

從他發射出來的彈殼...我了解了他還在跟姐鬧便扭

四點多..姐又上來..
很自然地搜了我的側背包看見眼睛為之一亮的錢

說他肚子餓了..叫我請他吃飯..

為了要專心考進公務人員的他辭掉工作在家唸書..

以往都是他在照顧我...

久久一次才換我...

簡單的穿著去了曾做過的咖啡廳..

我茫然的坐在餐廳的沙發上..望著他一口一口的吃著香茅火鍋

而我只點了柳橙汁...沒多久..一大盤的天婦羅與炸豆腐端了過來...

汽水...店長招待...一一"

已經好多次交代不要招待還來..

一大盤沒吃完又不好意思..這真的是有點為難

店長可能誤以為我帶女朋友來吃想給我充場子

店長露出奸笑望著我...似乎感覺他在講:好小子 去了台北 還說沒女友..

這次再怎為難也只能打包回去了...

回到房裡我又習慣性的鎖著門開著冷氣提著精神把位在姐住的二樓房間的網路線..
偷偷牽上我四樓的房間..

這種惡行我若沒做的話,姐可能會很失望因為這不像是他老弟的作風..

冷氣依然強勁的吹著..

已成客房模式的房間

簡單的床,沙發,桌子,化妝台,衣櫃,電腦,電視...
沒有原有的DVD.AC3.製霧機.跟主人
這間房間充其量只是個過客在暫住的地方...

晚間我下樓坐在原本沒有DVD.AC3的客廳..聽著音樂
媽彷彿又看見獵物般拉了板機...

叫我發紅包給爸.叫我回故鄉團聚..叫我打電話給從美回台的堂哥

我望著我隨身攜帶的NB歪著頭聽著也跟他講..

要打的電話有一百多通...你要打嗎?

那過年傳給簡訊拜年總可以了吧!...媽說著

我打算換號碼了....我沉悶的說著

他拿著電信公司的單子放在桌上說著:你一年換一次
簽約是兩年..你錢多阿!拿給我...
語畢後拿出一大疊的信用卡帳單討論著我還要還多久

今年八月我帳就全清了不是嗎?

他像忘了去年已有結論的答案大聲的說..哪有..

於是拿起了老花眼睛與鉛筆..一筆一筆算..

對他而言我的信用卡帳單可能是他唯一能防中風的腦力計算..

也是我的過去...

但結論還是今年八月...一一"

掃射後~~~
我的房間依舊深鎖著意味著不想出門的打著字想著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