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23:12:35春春

經典比例面粉水煎出焦香脆底的煎餃-藕丁豬肉煎餃

我是南方人,從小吃的最多的是餛飩,至于餃子,小時候家里還真的很少吃,自然我也不會包。成家后,有時候灰太狼會包餃子給我們吃,雖然他也不是北方人,但是他家以前常包餃子,所以他從小就會包,包的還挺好看。他常常取笑我包的不好看,哼,我就不信了,不就是包個餃子么,我還能包不漂亮?于是只要小哲放假,午餐我經常會包餃子,一來小哲很愛吃煎餃,二來我還能練個手,這不,小哲飽了口福的同時,我包的餃子如今不也很美了么。
  餃子包的次數多了,煎餃也做N多回,因為小哲愛吃煎餃的那個脆底,所以我試驗了好多回,終于調制出了經典比例的面粉水,煎餃子的時候倒入按比例調好的面粉水,就能煎出那種焦香撲鼻,吃到嘴里香脆無比的煎餃了。
  藕丁豬肉煎餃原料: (約50個餃子)豬肉餡500g 、嫩藕 一截、雞蛋一個、蔥花、姜末、料酒一湯匙(15ml)、鹽一茶匙(5g)做法:
  1、藕去皮切成小碎丁。
  2、豬肉餡放一大碗中,放入切碎的藕丁,打一個雞蛋,放料酒、蔥花、姜末、和鹽。
  3、往一個方向拌勻成肉餡。
  4、取一張餃子皮(餃子皮我是買的,有時間也可以自己搟,更好吃),在當中放上肉餡,半邊餃子皮用手指抹上清水。
  5、餃子皮對折,左手一邊托住餃子,食指夾在對折的餃子皮中,往右手邊推,同時右手食指和拇指按緊左手推過來的面皮,成褶子。
  6、全部推完,按緊,一個餃子就包好了。如此把全部餃子包好。
  7、取一個不粘的平底鍋,燒熱倒入少量油(可以潤滿鍋底就行),排入包好的餃子。
  8、大火煎一兩分鐘,至餃子底部呈金黃色。
  9、倒入半碗清水,約至餃子的三分之一處。加蓋,保持中大火。
  10、這個空檔調個面粉水,面粉和水的比例:1:711、看到鍋中的水差不多干了,打開蓋子,倒入調好的面粉水,能蓋住鍋底的量就可以,再撒蔥花和芝麻。
  12、保持大火,煎至鍋中面粉水干,呈焦黃色,噴香焦脆的脆底煎餃就可以出鍋了。
  【美味筆記】:
  1、市場買來的餃子皮如果感覺太厚,可以自己用搟面杖搟薄一點再包。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和面做餃子皮,手工搟的餃子皮更筋道好吃!
  2、面粉水的作用是可以在餃子底部形成一層脆底,非常的香。面粉水的比例,我試了多次,面粉:水=1:7,這個比例做出來的脆底最好吃。(10g 面粉用70g清水調和成面粉水)3、這里煎的是新鮮包出來的餃子,所以全程用大火快煎就OK。如果用的是冰箱速凍的餃子,直接冰箱取出不需解凍放入鍋中煎,步驟9中清水的量要增加,煎的時間要延長。

上一篇:五彩炒米粉

下一篇:雙色冰皮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