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23:11:23春春

在家也能做出更衛生美味的街頭流行小吃—辣炒魷魚

作為一名吃貨,最受不了的就是彌散在街頭的各種撲鼻香氣,每每遇到此種情況就口水泛濫,尤其是烤紅薯的鮮甜、羊肉串的肉香、鐵板魷魚的魷魚的香辣,就連那種街頭的煎餅、炸雞腿,雞蛋灌餅的香氣,我依然難以控制貪婪的口水四溢,這點倒不用遮遮掩掩,面對美食我這種吃貨向來沒有抵抗力。
  就是納悶的是連這事也遺傳,今兒我做的魷魚剛剛端上桌,我們家最大的饞貓就一直小眼睛瞄著,得虧我拍照前大聲吆喝了一句,誰敢在我拍照前動魷魚就扣零花錢,饞貓妞貪財好吃的本性一衡量,覺得魷魚不過是晚吃一口的事,零花錢就不值當的了,最近某小妞見錢眼開,但凡我一拿錢,她就警惕性頗高,隨時沖到她柜子里數數她的錢是否夠數,生怕我動她的銀子。不過據說巨蟹座的孩紙都這樣,一個家里有個跟你同星座、同血型的孩紙,總會在每個小小的細節里發現自己的身影!
  辣炒魷魚原料:
  主料:魷魚、洋蔥調料:鹽、甜辣醬、西班牙橄欖油、孜然、紹酒做法:
  1、您見過魷魚的牙齒嗎?哈一定要去掉,魷魚洗凈去掉內臟、軟骨;2、洗凈的魷魚切圈,洋蔥切絲;3、魷魚放入孜然、鹽、紹酒腌漬;4、倒入甜辣醬拌勻入味30分鐘點幾滴橄欖油拌勻不容易粘鍋;5、鍋一定燒熱;6、再倒入西班牙橄欖油;7、放入洋蔥煸炒出香味;8、將洋蔥往四周挑開鍋中央放入腌好的魷魚;9、大火煸烤炒出水份、香味出鍋即可。
  一直對魷魚情有獨鐘,就是喜歡它的口感,在嘴里咯吱咯吱對牙的抵觸,而魷魚本身特別適合爆炒或者烤能逼出它本身獨有的香氣。

下一篇:五彩炒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