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22:24:20棲雲

她的世界如此簡單

她的世界如此簡單
  一個挑高的正方形房間
  房間有一扇紗門
  兩扇紗窗
  一座豪華的紅眠床
  床身直橫交接的木條
  是她的遊戲場
  一堆堆向上交疊的書
  是她向我示威的山嶺
  爲行走而留下的通道
  則是她向我索求灑嬌
  與磨蹭背脊的好地方

  她的世界如此簡單
  房間裡的兩扇窗子
  一扇用來等待主人
  另一扇 用來想望寬闊的世界

  她的世界如此簡單
  一直都在朝向院落的那扇窗子
  聽見我的腳步聲
  聽見引擎熄火的聲音
  然後貼在窗檯 喵喵喊我
  至於另外一扇窗
  則是她與野貓盡情嘶吼
  和自己盡情想像的世界



  她的世界如此簡單
  就在這天
  我步行經過她那扇用來想望寬闊世界的窗
  作著白日夢的她忽然驚嚇不已
  錯愕的神情讓她忘了以慣有的喵喵聲音
  呼喚我 迎接我

  牠想:是我走錯了窗子嗎
  要不然
  主人怎麼會在這個世界出現

  她的世界如此簡單
  簡單到
  許多時候 我也好想變成她

上一篇:{妹妹}無效的幻藥

下一篇:小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