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15:54:14danceforwhat

亂發脾氣的蘭陽舞蹈團老師

以下文章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w87094/9582090,從文章裡可以看出蘭陽舞蹈團的老師EQ低,把怒氣發洩在學生身上,上課的時候把用於敲擊節奏的木棍亂丟,所幸沒有讓玻璃或鏡子破碎而傷及學生,有這樣的老師團不知道蘭陽舞蹈團有什麼資格去強調自己是「專業的舞蹈團」!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到處秘克琳神父管理上的不力與疏失之處,偏偏秘克琳神父又喜歡到處誇耀自己創辦的蘭陽舞蹈團是有多麼優秀,可不可以請秘克琳神父多花一點時間與精神管理好蘭陽舞蹈團的老師,光是宜蘭羅東本地的老師都敢這樣傷害欺負學員了,也難怪台北蘭陽舞蹈團更是弊病叢生。

秘克琳神父,下次幫自己的舞蹈團募款的時候,能不能向社會大眾解釋一下為什麼蘭陽舞蹈團會有這種亂發脾氣的老師?






(以下為網頁內容全文轉錄)

話說今晚的國武課 讓大家都很不爽!

不知道 有沒有大家啦!有幾個人不爽就對了!

雖然說 妳的脾氣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可是 妳今晚這樣做會不會太假掰呀!?

有種你丟完棍子後 就開罵呀!

幹麻看到神父進來就不說話!真好笑ㄟ!

還突然變溫柔!嚇死我們囉!


有人規定神父進來 我們就必須從頭跳嗎!?

就算有 那你是不是應該讓我們休息一下呀!?

神父走了之後 你就說【有這麼累嗎!?】

廢話 當然有!要不然 我們幹麻一直大口的吸氣 吐氣!

說什麼體力那麼差!你們現在才跳3分鐘ㄟ!

你在說笑嗎?!我們第一次跳完就馬上接第二次!

那請問一下喔 我們總共跳幾分鐘呀!?

應該是6分多鐘吧!?

拜託一下 其他老師也不會像妳一樣 OK?

他們會繼續上課 就算有人錯了 他們也是會罵!

哼 他們才不像你哩!

還有 我們大家都是有眼睛的!我們會看!

如果 育慈老師答應我 可以只上2天的課的話

那我想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只跳星期五和星期六!
sally 2012-05-20 03:00:12

在我女兒7.8歲想學舞的時候,就開始注意一些舞蹈的訊息,至今也有八年了,一直看你還是在做著收集蘭陽罪證的事情,心中不免也對你的毅力感到佩服!
身為一個母親,如果你是我的兒子我會非常心疼你,你受的傷是如此之大,已至於傷口至今未癒合~
真的很想勸勸你,如果蘭陽是劃破你傷口的人,可是不想讓傷口復元的是你自己,真的,對蘭陽而言你並沒有損害他一分一毫,而在許多父母的心中,他就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舞團,大家還是趨之若鶩把孩子往那裡送...
想想~你也從當時17.18歲的大哥哥變成將近30歲的成年人了,真的不要再恨了,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為你的家人想想,他們不會願意你一直活在陰影裡,一直那麼痛....

昊昊 2012-03-17 23:11:04

我曾經在蘭陽(宜蘭)學6年的舞
國小很多回憶都是在蘭陽
現在高三在打備審也把很多在那裡學到的東西打進去

我認為你說的那幾個台北老師真的很糟吧
旭貞老師我是沒被他教過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一些不錯的老師
像楊念慈老師和陳玉茹老師
他們兩位對我的影響都非常大
雖然也是會兇會罵不過現在想想我都覺得滿合理的
所以我覺得可能有些老師真的很糟
不過不應以偏概全

還有我也看過他們上幼幼班那類的舞蹈
年紀大概是幼稚園到小ㄧ小二
態度都滿和藹的阿

而且老師他們也是有很好的時候
只是通常打網誌不會打到吧

這是我ㄧ點點意見跟看法

版主回應
之前也有人說我這樣子寫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
蘭陽當然也有不錯的老師
但問題就是那些老師對於自己的同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再加上這些蘭陽的老師從小一起在蘭陽學舞
彼此之間感情好 會互相遮蓋隱瞞
結果就是台北蘭陽的楊傳分主任說的:積習難改
那些好老師如果不願意向上級檢舉同事的不當行為
那麼就應該拒絕「同流合污」 早日辭職離開蘭陽才對

不管蘭陽的老師平常有沒有人很好的時候
他們都沒有權利去對學生「出口成髒」
也不應該任意把脾氣發洩在學生身上
既然這些老師們沒有「專業」的表現
(像是曾彥蓁老師還在部落格說同事和學生的壞話)
我們這些蘭陽的學員也沒必要「尊師重道」
畢竟我們沒有少交錢給秘克琳神父
這也是我對秘克琳不服氣的原因
他辦舞蹈社拿的是社會資源,自己都不用出一毛錢
跟學生收了學費後卻放縱蘭陽的員工傷害學生
不知道這樣子的神職人員道德標準和良心在哪裡?

祝你升大學一路順利,可以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2012-03-26 1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