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4 02:58:38無情城市的愛情蛋糕

粽子

週五的夜晚,一個人在家,看完了HBO六呎風雲後,
繼續看衛視西片台開始下沉的鐵達尼。
但心思卻總是在想著該重新在明日報寫一些什麼。
於是想起今天中午,我吃了三顆粽子。

很驚人吧?這種不易消化的東西。
我喜歡糯米類的食物,所以即使吃多了對腸胃不好,
自己還是會不知節制的吃下去。
說起來有趣,今天這三顆粽子的來源都不一樣。

一顆是連江縣政府選委會某委員送來給辦公室的,
相當精簡,不像是送禮用的粽子,
因為裡面只有包一朵香菇、一個蛋黃,
質樸得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顆是大老闆送的義美肉粽,果真是商業食品,
標準的粽子一個,肉、香菇、栗子、蛋黃、魷魚等等。
拿來當上班族的午餐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第三顆是我自己在松青超市買的桂冠肉粽。
特別的是有芋頭和小鳥蛋,對於第一次自己花錢
買冷凍肉粽的我來說覺得自己眼光還真是不差。

感情,不也是如此嗎?
不一樣的對象、不一樣的內涵、不一樣的口味。
要如何去評量哪段感情會是對自己最好?
愛情不是應該自己去品嚐出來的嗎?
在還沒剝開、品嚐之前,何必裹足不前?
這些愛情都是生命成長的泉源啊!
我是一直這樣樂觀的相信愛情。
你呢?不要斷定自己不適合愛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