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18:16:42 肉魯

【台南‧童年老宅】柳營麻布廚房 & 六甲百年冰店


柳營省道旁童年老宅:麻布廚房,古色古香粗茶淡飯,前身為古厝,後來主人到鄉下尋找很多布置的器具,有趣的是有些桌子是用老舊針車做成的,腳踏的同時還會轉動,非常的創意十足,麻布廚房外觀毫不起眼,走進內部一看卻會一眼就愛上他,雖然這裡招牌是鍋巴烤飯,但我還是選了原味火鍋,果真沒讓我失望,最後別忘了到六甲品嚐台南縣歷史最悠久最老字號的百年冰店-媽祖廟銼冰

▲這間麻布廚房可是跟知名的麻布茶房毫無關係,座落於台一省道旁,鳳和中學對面、奇美柳營分院旁的麻布廚房,名氣比不上與他遙遙相對的家屋響亮,因為我也吃過家屋,只能說各有千秋,但下次來或許我會再次造訪麻布廚房,店外一隅的小小藍色柵欄,我刻意把他拍成藍白相間的小小巧意,但麻布廚房跟希臘風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這樣掛在牆上,彩繪少去的澆水器和花兒,我感受到童年老宅的創意了。


▲之前經過這裡,一直覺得這間店很奇特,但是在外頭就卻步了,今日跟朋友一起近來探險,才發現原來這間麻布廚房可能是『巷仔內的人』才會造訪!


▲菜單,清一色的火鍋,選項雖然不多,但可隱約感覺得自然原味的菜色,點餐皆附飲料一杯。


▲耙子開花囉,很好玩。


▲店內的小小海報,日本巷內的景色,有著懷舊的氣息。


▲這裡原本是一間古厝,經過整理粉刷後呈現較乾淨整齊的環境,可愛的小叮噹和大雄。


▲食字路口也來過這裡,下次真的要點一下鍋巴烤飯來品嚐。


▲店內大致上有三個用餐區域,這個門下方還有高起的門檻,古時候是為了防止老鼠之類的動物跑進來而設計,麻布廚房內也保留了這項傳統。


▲蓑衣掛在牆上。


▲櫃臺是用枕木做成,從屋頂貝殼垂落,聽說麻布廚房的咖啡也是很好喝。


▲在這間古色古香的麻布廚房用餐,我真覺得是找到寶了!


▲看這用老針車做成的桌子,用腳踩下去還會動喔!


▲風味鍋上桌囉,料很豐富,食材新鮮,吃到一半發現,都沒有人工的火鍋料,但是卻不覺得不好吃,反倒是裡頭還有一個類似白頁豆腐的白色東西,超好吃的,連我同學都稱讚,湯頭雖然清淡但是有種特別的香氣,是以菇類為主的火鍋,吃的出自然風味,讚!


▲不得不說一下附贈的綠茶,香氣四溢,是我喝過綠茶中品質不賴的,吃飽了還有無限暢挖的杜老爺冰淇淋喔!


▲櫃臺旁的綠意,右邊是假的彎豆。


▲看到棒球和球棒我就想起『比賽開始』,很喜歡他寫的在怎麼忙也要蒔花惹草,建造一個心靈花園。


▲我想我真的邂逅了一個好時光,麻布廚房很棒!


▲鄉居歲月幸福花園,外面有很小很小的花園,幾株的波斯菊還有小圳流過,彷彿回到童年阿嬤家一樣。


▲裡頭也有供應素食喔,至於何謂五行,就等下次我去造訪時再來詢問主人。


▲註文也番號,這是這邊的講法喔,好奇特,遠方依稀可見家屋的身影,不得不說家屋生意真的是超好。


▲外面的小圳,用來灌溉農田用,這附近最有名的就是嘉南大圳了。


▲絲瓜攀爬而上,捕捉田園的一個角落。


▲田園旁的老屋,懷念起童年在三合院前遊戲的日子。


▲麻布廚房就位於鳳和中學對面,麻布廚房的另一個對面正是7-11,很好找。


▲吃完了麻布廚房,就前往六甲品嚐台南縣內歷史最久的百年冰店吧!這間不是店面,而是類似手推車攤子,足見其歷史悠久。


▲老闆看到我在亂拍,表情突然很怪,因為很少人會在這裡拍照吧!哈..


▲我點了一碗隨意加的,這樣一碗只要25元,推薦他的黃色粉粿,他的糖香氣濃郁,我懷疑是甘蔗熬成的糖,不過我忘了問老闆,銼冰還可以加上麵茶喔,我的朋友還一直覺得銼冰加麵茶超新鮮,其實我在鹿港就吃過這樣子的了,不過的確是很少見。


▲我說:這樣子的包法才叫銼冰啦!


▲哈..這碗是別人點的,拿來拍拍。


▲木廚放著料,一碗一碗的黃色粉粿我最愛了,右下角那可不是米苔目喔,那是粉條。


▲莉雯最後一個點冰,她說要點冰時一起入鏡才到地,哈!我看榮傑這表情很怪異耶。


▲哈..六甲百年銼冰店一定要來吃一下的啦!


▲也許是六甲這地方很少觀光客會造訪,所以老闆對我們一直拍照覺得很新奇,呵呵!而且真的很有特色,看那些料的擺放方式就知道這間店不簡單啦!還有這台木製推車,我就知道這間店也是『巷仔內』的人在吃的。

媽祖廟剉冰:
http://blog.roodo.com/2007tainanice/archives/3376509.html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覺得這間冰店如果不是我六甲的朋友小鴻帶路,我應該一輩子都找不到也不會來此吃冰,在廟旁有兩間銼冰,左邊是名店,但我朋友說其實兩間吃起來都差不多,我也品嚐過兩間,的確是差異性不大,但遊客總喜歡吃比較有名氣的。其實六甲市區內美食很多,下次我在好好介紹給大家認識認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