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0:19:45Mercy

[健忘女新手烘焙報告] 鮮奶油戚風蛋糕






小的正在發烘培熱 我所有材料工具很齊全 也"盡量"照食譜"忠實"的 "按步就班"的操作

可怕的是健忘!

我在打蛋黃時加下所有的糖而不是照食譜說的只加三分之二....

到了加糖到蛋白碗時竟又走到剛剛蛋黃液的碗加下去! (現在蛋黃部份糖已比食譜多了三分之二的量!) 害我自己笑到不行

蛋白我還是亂加了一些糖 糟糕的是加太早 應該打起泡很濃成半固體後再加糖  我不知為何一開始就加下去 也不知打的算不算發起來了

蛋糕出爐時挺美 可惜倒扣放涼後縮了三分之一 應橫剖成三片加鮮奶油夾心 可我只能剖出兩片

打鮮奶油 竟又犯一樣的錯誤! 老早把糖粉加下去 所以怎麼打也沒法打到我想要的乾度

吃起來其實不太甜 可能因為我不是用白砂糖 還蠻好吃的

因為看來很單調 所以我加了些semi sweet dark chocolate chips 還是名牌的呢  不過十四歲的吃客說"為何沒有軟化呢? "

真白目! 當然沒有軟化  因為我沒加在蛋糕裡烤  而是和鮮奶油送作堆去了呀!

總之 新手上路 第一次的成果大約剛及格吧 至少味道粉不錯 冰久了更好吃 照片上是剛烤完夾心後不久 (等不及)  冰箱放久鮮奶油就不會那麼"流動"了

第二天烤橘子風味的 自作聰明用橘汁代替牛奶  大失敗

這會兒已消耗完了所有的蛋

本小姐不但去買了更多蛋 還斥資買了一個九寸可拆底的糕模

請熱烈期待下一次烘焙報告 (希望不是那麼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