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09:54:49愛米咪

樂活鐵馬自由騎

兩天了!我的屁股仍隱隱作痛!都怪自己沒準備好騎單車的裝備。傻傻地以為就是腳踩踩,自行車就會動,頂多準備防曬及安全帽就能出發成行了。哪知輕忽路程的遠近及騎車的時間,差一點就誤了活動起跑的時間,急忙報到,來去匆匆,一點休息的時間都沒,難怪一路追趕騎得氣喘吁吁。

話說最近挺忙的,參加了健走社,登山社,單車社及有氧舞蹈社,幾乎空閒時間都排滿了,其他社團都好辦,唯獨單車社限制比較多,光是騎車的地點路線就受限,還得要一台好騎的單車,還要有伴,大夥一起玩才有趣。禮拜天是自己10多年來第一次騎單車,自從之前摔車縫了5針之後,就對單車敬謝不敏,遲遲有陰影。同事相邀總想著還是得試一下吧!是驢是馬總得溜一溜!

活動當天清晨下著大雨,心涼了一截,幸好7點多時雨勢漸緩,天露微光,風兒清吹,氣溫涼爽,那怕路上仍是濕滑,已是老天賞臉了!從公司集合出發,騎了1個小時才到主辦單位報到處,大隊人馬井然有序,還出動警察維持路況交通,巡守隊沿路指揮動線,轉彎叉路處指標明顯清楚,後勤補給隨車隊緊跟在後,當然參加車友就跟著路線慢慢騎就對了,一共有3處補給站,提供飲水及茶點,讓車友休憩後再上。時而田間小路,時而產業道路,時而鄉道時而縣道,農村景觀水田阡陌稻香花香初體還真讓人愜意。只怪自己輕忽自己的能耐,來回共騎了約60公里,第一次騎單車累得自己說不出話來,姿勢不對屁股都快開花了!

說真格的,慢慢騎還真不錯,熱心車友沿路指導如何變速,如何調整座椅高度,如何道路行進,如何補給飲水,總之單車輕騎初體驗,就騎出連自己都驚訝萬分的公里數!用自己的意志力,堅持不放棄的心,不僅完成了活動全部路程,領了餐盒及小背包,還給自己打了個滿意及格的分數,好有成就感喔!原來痛苦之後,完成後的喜悅竟是如此的迷人!不是不能而是自己自我放棄不願意,改變了一點自己的想法,下回參加活動,還是盡力完成挑戰吧!別再當一個臨陣脫逃的小小人!看來體力還不錯的自己,可以挑戰下一場單車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