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5:02:26愛米咪

忽逢美景如畫

1/8要爬大埔鄉的三角南山,座落於曾文溪與後堀溪之間,列為台灣小百岳#065號。雖是小百岳心想有點難度,反正我是弱腳族群,爬與不爬都無所謂,反正就是山友相聚,尋個開心愉快。久違的阿婆彎今兒出大景,雲霧遼繞,層層疊疊,高低有緻的檳榔樹及遠山美景,加上曾文水庫的湖光山色美麗水景,彷若人間仙境,美得像幅山水畫,讓人覺得不真實。記得今秋9月才來此發重陽敬老禮金,匆匆路過,只覺遠山風景視野不錯,絲毫感受不到仙氣飄飄,或許是前一夜的雨,帶來豐沛的水氣,讓今兒的伙伴能目睹難得可貴的山林美景。

兵分二路。弱腳遊大埔遊客中心及同心吊橋湖濱水庫風景,健腳走三角南山,由跳跳農場旁的產業道路一路緩上,後拉繩,路跡明顯。前段經過農家精心整理的竹林及梅園,正值梅花盛開撲鼻的花香,淡雅宜人。唯產業道路走走停停,一路緩坡陡上,身為弱腳的我越走越慢,由前段班變成押後,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登上三角點。雖然此次志在參加,但也不能小看自己的意志力,清涼無比的山徑,說說笑笑的山友,看來只能繼續往前行。西稜叉路開始後一路拉繩,山路實在陡峭,幸而有同伴相互打氣爬爬停停,直至「太師椅」的巨石才有喘息。此處視野景色極佳,可眺望曾文水庫,以及綿連的山巒,奇石陡峭無比,搭配藍天白雲,枯枝鳥語,讓人倦意全消,拍了好多神氣的照片,讓人值回票價回味無窮。

常人道上山容易下山難,自己確是上山氣喘如牛下山輕鬆自在,一路拉繩陡下,當下爬不上的陡坡,下山時確是幾秒就能下切, 令人傻眼。如果上坡能像下坡一般,不知有多好呢?此次仍是未能登上三角南山的三角點,但走走停停也快4個小時,直說有運動到就好。自我期許體能能一次比一次更好,反正能走到戶外,看看山吹吹風,體驗不同的大自然,就心滿意足了。此次由中埔台3線進大埔,再從台南玉井出,當然路過絕不能錯過玉井的果菜市場,爬山輸人採買絕不能輸人,大包小包買的各自歡喜,真是開心出遊的一天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