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14:19:55愛米咪

我的朋友不見了

我的朋友是隻活潑好動電力十足的萌孩子,是鄰居從小圈養的黃金獵犬,奇怪的是只要主人放風牠就會跑來我家,不吵不鬧靜靜守在門口,偶而蹲坐看向遠方若有所思,偶而趴著或躺或臥,自在如入無人之境。只要看到我時亂碰亂跳活力十足,尤其冬日夜幕低垂,寒風襲來之際,遠遠看到家門口牠等候的身影,所有生活的不悅皆能煙消雲散。兒子愛牠我也愛牠,連先生也把牠視為家中的一份子,對於牠吃的喝的從不吝惜。我把牠視為朋友,摸摸牠的頭,帶牠散散步,雖無言語,確是心有靈兮,一隻萌翻了,有點笨笨的,那怕下雨天身體臭的要死,也捨不得叫牠回家的狗朋友。

前兩天在家門口洗車時,他的主人問說有沒有看到牠?我說兩天沒看到也沒來我家?主人說牠失蹤不見了?二天來都沒回過家。心想牠能去的地方就那幾家跑不遠的,小時候可愛討人喜歡跳上跳下,體態輕盈,全身毛髮洗的香噴噴,惹人愛憐,可能會丟,被人抓走。如今10多歲,老狗一隻,眼花花耳朵不靈光,毛髮稀疏缺少光澤,食量又大又不會看家,人人好人人愛,敵我不分,有飯就是娘,應該沒人想收養牠吧?此番離家未歸應是在外玩玩,玩累了就會回家的。況且全社區都知道牠是混廟埕,也知道主人是誰,應該沒人那麼白目會收留吧!想著想著應該沒事,但又過了幾天,主人急著說,方圓幾里找遍了,沒看到也沒聽到,這回狗兒真的失蹤不見了?

今兒看到社群網頁發訊息在尋找牠,看來我的朋友真的不見了!記得最後一次看見牠是在晚上,明月當空微風徐徐,牠身型龐大身旁跟著一隻小柯基在馬路上邊走邊玩,一大一小,亦步亦趨,碰碰跳跳,遠遠看去,彷彿看到年輕調皮時的牠,身形靈動,天不怕地不怕,圍著人團團轉的可愛的模樣。以前的牠年輕氣盛玩心重,不見幾日就會主動回來的。如今隨著年歲漸長,行動緩慢,有時趴睡起身時已搖搖晃晃,不復當年的靈敏,深怕此時的牠鼻子不靈光腿腳不利索,玩著玩著找不到回家的路。所有可能的想像湧入腦中,雖然牠不是我養的,我確視如親人,三天兩頭的找我玩,不想搭理時還會在門口吠叫幾聲,告訴我牠來了,多年相伴情誼讓我想念至深。

相識即是緣份,狗兒也是一樣的,又不每家對狗都是那麼的友善,期盼我的好友小屁孩趕快找路回來,若有善心人收留,也請放牠自由,讓牠隨心所欲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