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0:22:43愛米咪

分流上班疫情快快走

隨著新冠肺炎的增溫,確診人數一再攀升,全國為三級警戒,為了長遠之際,5/20辦公室分流異地辦公了。從來沒想過疫情會如此快速的漫延,全島一命一日生活圈,正代表著防疫是人人有責,每一個人都不容心存僥幸,絕對要準守防疫規定。總是在電視看到印度巴西說疫情如何如何嚴峻,豈知太多人如隔靴騷癢般與己無關,看看就是看看,無法記取別人的經歷化為自身防疫的實力,如今火燒到門口,才知道疫情失控下的危機,也才知道多少公德心的缺乏,也才知道多少人的自私自利。當然良善守規則的人絕大部份,只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還央及池魚,感嘆喔!

今兒是24節氣中的小滿,是24節氣中夏季的第二個節氣,此時天氣越來越熱,日照越來越長,萬物處於旺盛的生長階段,亦是正式進入梅雨的季節,農民最好能疏通排水溝渠、清理雜草垃圾,避免梅雨季雨水充足帶來的損失過大。如今各大水庫吃緊求雨若渴,期待梅雨來臨時,飽受缺水缺電疫情嚴苛的幫下能稍稍緩解一下窘境。畢竟無水不能活,食衣住行育樂方方面面都需要水ㄚ!昔日水資源電力充沛,享受生活便利的當下,絲毫不覺得它來之不易,如今供5停2,分區停電,諸多不便之際望能多多珍惜資源慎用能源。失去之後才知享有之可貴,記取教訓ㄚ!老天及大自然的反撲,正告訴我們要惜福要感恩,很多的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

平平順順就是福,千求萬求如今疫情當道,要的不就是一個平安嗎?如今人人自危的當下,就是要緊守防疫規則,人人守法,人人防疫,人人把防疫當成唯一的責任,如同當年保密防諜人人有責一般,相信很快疫情就能獲得控制,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勞心勞力,為我們守護健康。生活作息有一點不方便,多一點將心比心多一點感同身受,萬事多關心一點,凡事多一點耐心與愛心,相信社會會更祥和。誰也不知疫情何時會結束?誰也不知何時才能恢復正軌生活?誰也不知何時才能脫離戴口罩生活的夢厭?總之!隨時隨地做好居家防疫,讓病毒無所遁行。公民的素質與培養從今開始,確時落實相信危機也是轉機,疫情之後,會有更好的明天,衷心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