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15:38:22愛米咪

七星山及象山步道新森活

終於有機會要去陽明山爬山囉!身處中南部一天來回要爬山還真不容易,如今託泰哥的福氣可以爬七星山及象山步道囉!天氣晴朗豔陽高照,期盼能見陽明山那片迎風搖曳茅草如織的山稜。那知上了七星山苗圃遊客中心的停車場竟飄起雨來,細雨越飄越大,再次穿上我的小飛俠雨衣,緩緩上坡,雨衣外頭下雨裏頭確是汗流浹背,實無暇欣賞山徑兩旁綠草樹蔭及修整完善的步道。是ㄚ!心念一轉,日日是好日,那怕天空下起雨來不也比下起傾盆大雨好嗎?只要慢慢的走不跌倒就好。完善的岩石步道一階一階的緩緩陡升,還真讓人望階生嘆。兩腿發軟只能一步一步向上爬,別想那543,爬了就能登上主峰。

七星山是台北市第一高峰,擁有大台北地區遼闊的景觀及視野,此次從苗圃登山口直上七星山主峰再由七星山東峰下切至七星公園再返回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原本也不是難事,怎奈越走至主峰1120公尺處,風強雨驟怎個人快被風吹走,又不甘心沒有留下倩影,只能死命抱著寫有七星山主峰的木樁,狼狽的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冷風四面八方襲來,還真讓人招架不住,趕忙經過箭竹林往東峰前行,霧茫茫雨濛濛啥景都看不到,倒是北風呼呼吹,吹得人寒風刺骨直打哆嗦!幸好下切步道1公里就到七星公園,風雨交加只能慢慢沿著登山步道走回停車場。提早集合時間二個小時,上廁所之際發現茶花花園,老茶樹盛開紅的白的,含苞的顫放的開滿整枝頭,又驚見才11月底竟有杜鵑花兒盛開,在整理有序的花園裏讓人驚豔萬分,如今時序都變了,秋冬之際竟是百花盛開,正好彌補在主峰天候不佳沒看到的綺麗風光。

幸好昨兒大雨今兒大晴,今兒登台北信義區的象山步道,與之附近的虎、豹、獅山並稱四獸山,山頂標高183公尺,但可清楚俯瞰台北盆地及台北地標101大樓,天氣晴朗時擁有極佳的視野,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夜景與跨年煙火最佳的地點呢?採取階梯步道直上象山,雖爬的氣喘噓噓但一下就登上象山的地標,六巨石也很快到達。眺望直挺高聳的101大樓及都會大樓,真是壯觀。感謝老天今兒給個好天氣,整個山徑涼爽宜人,遊人如織,不知不覺就爬到姆指山!雖然見到階梯還是會後怕,但風光明媚暖暖冬陽怎會不想讓人往山裏走呢?吸吐皆是雨後清新的空氣,讓自己渾身是勁呢?選擇不走回頭路回程走一線天步道返回登山口,沿途的一線天及天然大岩壁,又讓自己大開眼界,地貌.風景.景觀及植物又跟直上步道不同,著實讓人處處驚喜一條宜人的親山步道。

兩天來又是下雨又是天晴,體驗到大自然天候的奧妙!天雨也好天晴也罷,只要有好心情那天不是人間樂土呢?信義區是台灣北部寸土寸金的高級住宅區,體驗了身在都會區的方便與便捷,也讓自己貼貼金,在冬日的午候漫遊台北街頭,看看遊人看看街景看看那高聳的101大樓,行走坐臥,只要心花開日日都是人間好時節!期盼下回能走那未至的小油坑及冷水坑,再次體驗陽明山上讓人身心舒暢的天然景緻。

陽光 2020-11-23 17:52:38

感謝分享 http://www.twsex1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