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00:39:10MIKE新闻工作室

一个农民的儿子的血泪控诉

一个农民的儿子的血泪控诉
三年前,也就是2003年,回到家乡的我却发现,祖祖辈辈生活的这片土地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来就不富裕的乡亲们连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都没了。我当时就纳闷了,这都新世纪了,人民当家作主了,又不是地主时代,说抢就抢,说占就占,这土地咋就没了呢?经过仔细了解,原来所作所为都是一个叫刘建业的人和他的山东普利建设公司干的。
事情是这样的,2003年,普利公司打着“旧村改造”的幌子与我村签订了兼并协议,按照协议,普利公司承诺全村600多村民成为普利公司的员工,按照每月500—600元发放工资,同时全村的集体土地归普利公司,这是得到历下区政府批准的。其后,普利打着“旧村改造、安置村民”的幌子把全村的土地都拿走了,把应该支付给我们村民的工资和补偿全部挪用搞房地产开发。
至今,普利公司仍拖欠全村村民1000多万元的工资和补偿,而且还雇佣了一批打手对付讨要工资和补偿的村民。由于没有了耕地,我们很多家庭负债累累,生活十分困难。
想通过多种途径申诉,尝试过了,却没看到结果。是啊,人家的背景太厉害了,只手就能遮天。而乡亲,算什么,一个农民。刘建业是何等人物,曾经是某市的副市长、省里某厅的副厅长的正厅级高官,下海后碌碌无为,经营不善,诸如什么“山里”矿泉水的厂子早就倒闭了。近几年依靠房产经济的泡沫加之自身的官场优势,违反国家土地政策及法律、法规,通过种种非法手段,大肆圈占集体土地,欺骗政府、欺骗农民、骗取银行贷款,违规操作,恶性膨胀,光目前骗取的银行贷款就高达10多亿元,且均无任何抵押,企业随时处于破产状态。然而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为了骗取社会声誉,以便再从银行骗取更多的贷款,竟对外宣称捐给慈善机构1000万元,可事实上却分文未付,是莫须有的。
财大气粗的背后,却牺牲了千千万万个农民和工人的利益,工厂没了,耕地没了,在严厉整治“旧村改造”、整顿房地产环境的今天,竟然还有这样的企业逍遥法外,不但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就连村民的安置用房也被普利公司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卖给了某些政府机关,面对那一幢幢空中楼阁,却不是我的家,面对熟悉的生我养我的土地,却没了我的落脚之处。我的心在流泪,在滴血,仰天长啸“法大权大”,“公理何在”?
政界的官官相护,使我失去了向政府检举的信心。唯有在这里,我可以畅所欲言,揭发他们的丑恶行径,希望借助媒体和舆论的力量,给我和我的乡亲,一点正义的呼声,也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法大权大”,看你们的了!“公理何在”?我需要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