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12:45:47黛 西

木棉花開

這個星期我都坐在巴士靠窗的位置,陽光久違地照射在我的皮膚上,陰霾的三月總算捱過了,我終於可以稍吐一口悶氣,泛起陣陣感慨。三月天氣很壞、變幻莫測,連續病了兩個星期,看醫生與吃藥成為一種無助的盼望。因此,原本應該努力去準備實習工作的時間都剩餘無多,身邊的人雙雙碰上不快樂的事情,有的處於病態,有的處於白熱化階段,有的則陷入分手的沉痛……種種景況,令我掉進一個黑洞。我知道在黑洞裡不能坐以待斃、不能睡著,也知道當下的日子已不容許我以半點時間再去陷入沮喪,於是我要克服自己,懷著盼望向前走去。


緊接而來的四月,第一次一路專心地爬上大學的斜坡,一路凝視大學的外觀,與那個殘舊畢業生的肖像……第一次嗅到校園樓梯兩側異常濃郁的花香……第一次站在校園某幾處寧靜的地方,細意欣賞眼前的景像……我看見玻璃窗外粗壯棕色的丫枝上,疏疏落落的排滿了大朵大朵火紅色的花兒,卻找不到綠葉,或許葉片對丫枝來說,已不具意義,最大的意義,莫過於那一點一點的紅火,向天空舉望的神態,彷彿是燭台上的火光,溫暖了這一季,振奮了我的心。


           華僑報200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