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5 13:38:40春回來了

為愛往前飛

因為這場異國戀情的緣故,
我的人生方向好像註定要像那漂泊的浮雲般--居無定所,
回想二十幾歲時的我,
坐飛機是為了去旅行,
所以總是懷抱著極為興奮的心情,
看到護照上的出境入境的戳印,
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既使只是去欣賞一個類似台北的城市風景,
都會因為這趟飛行而在往後的回憶裡多加幾分。

只是現在不同了,
坐飛機像是搬家,
從台灣這個「家」搬到另一個異地的「家」,
離開台灣的家人去尋找另外一個異地的家人,
所以每次被家人送出境的感覺都像又一次的酷刑。
記得有一次是爸爸單獨送我去機場的,
因為媽媽早已難過的不能自主了,
我和爸爸一路上盡量談著一些不著邊際的無聊話題,
似乎誰也不想承認這個即將要分離的事實,
但堅強如他仍在我出境的那一刻,
讓我深刻的察覺到他的努力故作堅強,
他拍拍我的肩膀叫我早點去登機門等候,
我的眼睛強忍住淚水,
心想他老人家還是表現的滿鎮靜的,
我也不要太傷感以免顯得煽情,
於是勇敢地說了再見便順序排隊準備出關,
趁著眼淚還停留在眼框打轉的同時,
悄悄然的想回頭看他離去的背影,
竟發現他還停留在原地目送我,
我趕忙轉身再也不敢回頭,
深怕驚動了那個不捨…

x x x

時間在走 行徑的速度來不及記錄
我已來到未來…

x x x

我已經錯愕自己現在是要從哪個起點飛向哪個終點,
從窗戶往下看,
底下應該是孟加拉灣吧!
那海的灣度顯得有點異國情調,
曲線玲瓏像女人的髮,
不禁讓我想起空中攝影,
其展現的不只是大自然的奧妙,
更是看見自己既巨大又渺小的存在。
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
聚散離合讓我們的一生充滿更多期待與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