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00:19:25小瓶子

【花園國小】用相機說故事

在RUBY姐姐的推動下,我們一行人在五月一日到花園國小去講古。
阿姐給了我一個任務,讓我在第一場為孩子們說說,自去年來我們在台灣說過的「你最重要的東西」,當然,這所有的創作真的得感謝所有志工及小朋友們的付出及努力才得以完成。

這一天我們志工就十六個人,加上T公司的小志和小志的朋友,一共是十八人。
呵呵,二家公司的大合作會不會就先從志工這裡開始啊~~~~,上山之後,我們不分是那一家公司的,也不只為小朋友,大部份也可能會為了自己吧!

我們這一天帶領孩子用相機說故事,用心的RUBY姐向公司的同仁借了十幾台相機,真的感恩同仁的無私,讓我們的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花園國小的孩子,真的很可愛,一開始當我先分享曾經帶領過的小朋友看投影片,大家看見自己畫過的話被放在電腦的投影片,而且是一年前志工老師幫他們拍下的照片及畫,他們開心及興奮極了。

後來上了小同一堂如何將拍照的課程後,將小朋友們由志工帶出去外拍。
這二個小女生主動跑過來要我當他們的老師,小瓶子超開心的。
水水的志工老師加上卡哇依的學生,號稱「天下第一絕配」。她們一個人拿一台相機,還不時地要我當他們的模特兒,讓小瓶子有一種「驕」氣!他們是淑娟及子茜。

而以下這個小帥哥,是由阿智帶領的,阿智大聲的叫住我,說是他們組的小朋友想要跟我拍照。
我當然是不會閃,我搭起他的肩,要他擺出帥氣的樣子!
有沒有很搭啊...

後來,阿智說,「小朋友想找人拍照....主題是媽媽。」。
我....,應該也有這個資格啦!!如果我早一點結婚的話啦!!
我完全接納這個頑皮男生的請求,我們是「最速配」。
感覺還真的有像喔!!
當我們進教室之後,小朋友來了一段街舞,讓小瓶子大開眼界。
真是開心啊!!!!!!

雖然,我內心掛著安全第一啦!!!看著他們沒有特殊的護腕,心裡為他們掛心,但也打從心佩服他們的真本事。我要他們將自己最帥的一個動作給SHOW出來,
呵呵,他們真的很厲害喔!!是自己看電視學的說,什麼倒立的動作、用手轉動身子,他們都可以做的很好!
這是離開花園國小時合照,小瓶子太感動也太HIGH了,手震了!!
所以有嚴重霧霧的狀況,請大家包涵。
第二站到花園國小的竹林分校,全校只有十四個小朋友。
第一場由小古叔叔說, 「你最重要的東西。」。
第二場由阿智說如何拍照。
小朋友比較幸運,幾乎可以每人一台喔!
這一場是志工追著小孩跑,很有趣。
這是曉蘭,這二場活動的靈魂人物,超級魔術師。每個孩子看見她,總是看的目不轉晴,妙極了。

呵呵...,她手可巧的說。
這是我在竹林帶的小朋友--詩婷,二年級。開心地拍很多很多照片。
在用完餐後,我們在校園拍了最後的團體照,要不是快下雨了,小瓶子真的很想待在山中走一走,因為心裡總覺得這樣下山太可惜了。

下次,一定還要再上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