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11:52:07小瓶子

【說說我的故鄉】海邊的涼亭

提到上回,在故鄉的海邊拍下了照片
這張照片是故鄉的老人家們下午集合的地方
他們會在這裡談天說地,聊聊東家長西家短的
仔細看,這個涼亭是用木頭搭成的
而且所有的木材是拆下的船隻的木頭
特別吧!!
當我拍照的當下,所有的老人家都以為我是記者
他們問我,「從那裡來?」
我回答他們,「我是何家的小孩,我阿公叫何金石。」
但我心中卻也看見小時侯的長者,每個人都已變老了
我踏上這個特別的涼亭,好親切!
海邊的風吹來,就是相當的舒適。
故鄉的長者,要是我阿公沒被招喚到西天
他現在,大概也是這樣吧!
他們這些長者,告訴我,這座涼亭是他們一起搭的
而且,人多的時侯,可以三十幾個人一起在上頭聊天
仔細看了,還用魚網當窗簾....樸實的美麗,又帶點浪漫
夕陽的餘暉下,特好玩的!


由遠處看涼亭,一切都是資源再利隊用
您說,「現在的您有這種動力及智慧嗎?」

對我而言,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鄉下就是這種「人情味」特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