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00:08:56小瓶子

菜園半日遊

初四的下午,無聊到極點!
*************************************

2006年2月2日,長這麼大

第一次到菜園去,卻讓我體會滿滿

一個人在家,於是打了電話給國中同學美卿
她正好要和他的先生族去她娘家的菜園幫忙割菜

我好奇的說,「我也要去!」

美卿說,「會粉熱喔!不太好玩的喔!!」

「我沒去過啦,拜託,讓我去啦!我不怕曬啦!」我求她耶..
接著我又說,「反正您多一個人是一個啦!!」

後來,他們二個來載我!

看著他們二個夫妻,平常一個是園區上班的年輕工程師
一個是護士,假日還下田幫忙,讓我內心感動一下!
我誇他們,「用科技新貴的手來割菜,讓我刮目相看!」
「特別是阿族,也是國中同學,看他熟練的技巧,我不禁當場誇他一下」

而我,第一次去菜園,覺得好玩,於是那相機猛拍
同時也第一次體會農人的辛苦,以前都是在書本讀到而已
我也第一次覺得不可浪費
長這麼大,第一次下田,
回家時,伯母還送我幾把空心菜
晚餐只吃空心菜,我最愛吃的菜
總覺得收益滿滿

這次的田園之旅,讓我知道謙卑

是因為我們家沒有田,
當然更要感謝父母親沒讓我們苦過

嗯,好感恩喔!!

也謝謝那黃氏賢伉儷帶我體會這一次的菜園之旅

嗯,真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