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22:03:16daisy

那些猴子們

剛結束的週末是在花蓮度過的

想想我這幾年世界走透透,台灣卻沒去過幾個地方

連墾丁都是今年才有的初體驗

花蓮也是這輩子頭一遭

雖然我不會開車,方向感無藥可救

但多虧了一群好捧由,帶著我吃香喝辣

 

日光猴子軍團這行程,是阿心的主意

說是圓去世的奶奶生前的夢,幫奶奶看看常惹她笑開懷的猴子們

動物之於我,沒有極度厭惡,但也沒有頂喜歡

所以我的期望值趨近於零

 

可容納上百人的場地,只有我們十來個人

像是包場般的表演

十幾隻猴子,在人類的引導下,耍著猴戲

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

不是因為表演有多精彩,而是後方沒輪到表演的猴子們

實在是太搶戲了!

他們有著老爺爺老奶奶的臉,像是曬傷般的紅通通

放空,發呆,打混,大猴子霸凌小猴子

那模樣實在像極了學生們平時在教室裡的狀態

 

孩子們只有一點贏猴子,就是不會尿失禁,隨地大小便

也不會想把身上的衣服脫光光

但除此之外,他們和猴子相似度極高

 

我想,達爾文的進化論,相當合理可信^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