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3:36:49daisy

當運動會遇上親師座談

有的老師可能覺得運動會要顧學生,親師座談要顧家長,過度忙亂

但我倒覺得,讓家長們看看孩子們熱血揮灑青春的模樣,挺好的

對教書進入第十個年頭的我來說,親師座談有兩大重點

首先,是連續第三年推廣的紫色手環(不抱怨運動)

家長關心孩子成績在所難免,但與其問"怎麼考這麼差?"

不如說"那這一科或這幾科,可以怎麼加強改善?"

少了指責和埋怨,多了理解和溝通,親子關係自然會更和諧!

 

另一個重點,則是讓我有機會親自謝謝爸爸媽媽們教養出這麼可愛的孩子們

這個導師班,不管男孩女孩,都很努力投入班級事物,想把書念好,也想把事情做好

讓我每天上班都有好心情

意外地得到拔河亞軍,也同樣意外地拿到大隊接力高二社會組冠軍

孩子們的熱血和興奮,我深刻感受到了

很高興陪伴他們度過青春期結尾的這兩年

 

我能為他們做的事情不多,能幫的忙也很少

但我會在他們身旁,為他們加油,歡呼,打氣

孩子們這麼可愛,叫我怎能不喜歡這份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