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7:09:59daisy

first impressions can be deceiving

應該是在"如何移動富士山"那本書裡看到

很多大公司面試新進員工時,早在看到應徵者的五分鐘內

就已經決定要不要錄取這個人

所以讓別人對自己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但第一印象真的可靠嗎?

 

從小被教導要笑臉迎人,請謝謝對不起要常掛嘴邊的我

常被人以為好相處,也因此常被以為脾氣好

就會聽到別人脫口而出讓我很不高興的話,像是

"你最近好像比較瘦,前一陣子好胖!"

"你好像越來越胖!怎麼了?"

"我妹妹看的那個中醫減重很有效,你要不要試試看?"

我笑笑聽著,淡淡虛應著

心裡想的是" 你這個@#$%,你祖媽我*&^%"

但終究,我沒有擺臭臉的勇氣

 

阿心是那種不笑就看起來很嚴肅的人

所以學校裡的職員,或其他科的老師,都不太敢開她的玩笑

但其實比起我,她才是那個好相處,好脾氣的人

 

所以我都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學生雙眼無神,就覺得他沒有在聽課

也不要因為學生來問問題,就覺得全班就屬他最用功

但要突破第一印象這障礙,實在不是什麼簡單容易的事情=_=

 

 

 

 

上一篇:influenza

下一篇:another year coming to a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