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1:52:03daisy

認識你的24種人格特質, a free mind test

http://www.authentichappiness.sas.upenn.edu/Default.aspx

這是美國賓州大學提供的免費網站

只要在首頁的左上方點選"register"

免費註冊之後,就可以做各種各樣的免費問卷

最受歡迎的是VIA Signature Strengths Questionnaire

 用來測試你最強烈(和最不明顯)的人格特質

誠實地回答完240題之後

會有還蠻詳盡的解說,讓你更了解自己一些

 我最強烈的五個特質是:

1.Hope, optimism, and future-mindedness

2.Industry, diligence, and perseverance

3.Zest, enthusiasm, and energy

4.Appreciation of beauty and excellence

5.Gratitude

我最缺乏的五個特質是:

1.Forgiveness and mercy

2.Modesty and humility

3.Spirituality, sense of purpose, and faith

4.Self-control and self-regulation

5.Fairness, equity, and justice

好像...還挺準低=_=

有空的時候,迷惘的時候,你也來做做吧!

 

瑪莉殺 2008-10-24 23:14:35

DEAR 阿菊:
 同事這麼久,第一次上來
 嗯....真的很<妳>的blog...
 以後很可能會變常客喔!
 我的VIA結果出來,
 top 5 strongest strengths我老公不置可否,
 倒是對the weakest 5 大表贊同,
 看到我最差的一項是:
zest,enthusiasm, and energy時,
 他發表評論:
 這個測驗好準!!!我考完(指他的兒專考試)
 也要做!
 無言......
不過part of me knows that he is right
這正是熱火阿菊會讓我如此著迷的原因!

 
 

版主回應
親愛的瑪莉莎
等到你先生做這測驗的時候
別忘了也嘲笑他一番
因為他最缺乏的特質
可能也會讓他無法面對^o^
2008-10-26 09: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