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00:14:11daisy

防人之心不可無

”daisy,你有沒有聽過XX百科啊?”
一個已經畢業的學生打電話來問我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有個業務員在大學校園裡推銷
天真無邪的學生在相談甚歡數小時之後
覺得這個業務員已經成為自己的朋友
不買很過意不去,所以就填了訂購單
還說這個業務員是公司裡的主管,業績很好

我請這個學生思考幾個問題
首先,如果真的是朋友,會強迫他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嗎?
另外,如果真如這個業務員自己所說的,他是公司裡的主管
而且不用擔心業績,又怎麼會拼命說服他購買呢?

學生擔心的是,已經簽字購買,不能反悔
但根據客訴達人Phinn學妹指出
只要是購買商品,都有七天的鑑賞期
而且不用多費唇舌打電話和業務員周旋
直接到郵局寄出存證信函,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因為公司行號最怕收到存證信函
會立刻退費,不再糾纏不清

這讓我想起之前阿心接到剛開始教書時的學生的電話
說要約她喝杯咖啡,聊聊天
阿心赴約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學生不是想念她,想聯絡感情
而是想說服阿心購買他現在在販賣的直銷商品

到底人可以因為多想賺錢變富有
而甘願冒著親情或友情又或是自己的名聲可能付之一炬的風險?
怎麼會覺得應該強迫自己的朋友或親人購買不需要的物品呢?

想到這兒,就忍不住搖頭
我想,我不是當業務員的料
我沒有辦法靠變賣自己的交情累積錢財



Dorothy 2007-11-02 01:32:54

親愛的

我也是
因為這種出賣交情的做法會讓人覺得很難堪啊 :-)
看你的首頁之前的事情似乎是解決了
很好很好

阿嵐 2007-10-19 15:26:23

戴西好久不見!
國體也有很多人因此休學而去做直銷,
很無言...
內高運動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