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1:48:14朱小燕

瑪拉基書三章十節

我的父母是基度徒, 感謝他們的帶領, 我認識了耶穌. 

但在屬靈的道路上, 我經常跌倒, 不敢作見證, 因為對自己的靈命缺乏信心, 我怕因為做了見證, 有天自己跌倒, 反會絆倒別人. 可是不做見證,  我又怕神責怪.

祂不是很清楚的在以賽亞書44 章第八節中吩咐說:”你們不要恐懼, 也不要害怕, 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除我以外, 豈有真神嗎? 誠然沒有磐石, 我不知道一個!” 這就是我今天向各位報告我經驗的原因.

常聽人說, 天下男女, 都是因誤解而結合, 因了解而分離, 其實, 甚麼交易的分與合不是如此呢? 連家裡的分工也脫離不了這邏輯. 想當年, 我先生就是因為誤解, 才在婚後任命我為家中的財政大臣, 每月他賺的錢, 統統納入國庫, 由我支配.

我雖盡心盡意, 怎奈天生健忘, 那年頭不興用支票, 全是現金交易, 為了防範宵小, 我經常將現款藏來藏去, 但到了用錢時, 總是找不到錢, 終於我先生與我的職務分工關係, 因瞭解而進入新的階段.
 
有一天, 他與我商量說:” 妳當財政大臣實在是大才小用, 委屈得很.” 

我心花怒放問他:”那你看我該當甚麼好?” 

“妳該當女皇, 像依麗莎白女皇那樣, 只管大事, 把些雞毛蒜皮的小差事交給宰相處理!她能青春永駐, 秘訣就是不操心, 我看妳也別辛苦啦! 把那些管帳之類的小事交給我辦吧!我當妳的宰相, 向妳報告.” 

“甚麼是大事呢?” 

“敦親睦鄰呀! 替宰相背書呀! ”

打那以後, 我當上了女皇, 家中金錢由宰相處理. 

一九六九年來到了加拿大, 先生雖是在美國完成學位的, 但當時卻工作難找, 雇主總是說他 “over qualify ” (資歷太高), 倒是我的學士學位出去申請侍應生的工作, 居然沒被找麻煩, 這令他驚奇不已. 

我告訴他, 這是因為耶穌看顧我, 雖然工資每小時只一塊四毛九, 卻令他十分羨慕. 因此他就開始跟著我上教堂, 看看是不是信耶穌真有好處. 他開始學習禱告, 讀聖經, 並允諾神, 找到工作後, 一定十一奉獻. 結果神垂聽了禱告, 給了他一分很好的工作.

那年的Labor Day , 他想帶我們去Victoria遊玩, 我問要多少錢? 他說大約三百塊, 我問我們那來那麼多錢呢? 他說, 沒關係, 跟上帝週轉一下.

這說法令我大驚, 看來我這宰相操守有問題, 連上帝的主意都敢打, 這還了得? 

女皇這下鐵了心, 拒絕拿十一奉獻的錢出遊. 不料宰相說, 向上帝週轉, 又不是不還, 要甚麼緊? 何況上帝忙得很呢! 天下基督徒那麼多, 個個都在求這求那的, 他忙成那樣, 妳捐了多少錢, 他那能知道? 他又不像妳, 有個我這樣能幹的宰相!還能為這點小事從天上下來向你討債不成? 我的宰相還警告說, 這年頭, 妳老實該妳倒楣, 最好不要死腦筋.  

他又看錯了我, 我這人別的地方都好講話, 就十一奉獻上, 我不妥協. 自受洗以後, 就打定了注意要試試神的信實. 在台北靈糧堂的時候, 聽寇世遠弟兄說, 整本聖經就瑪拉基書三章十節, 是唯一說到我們可以試試神的地方, 這機會我怎捨得放棄?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 使我家有糧, 以此試試我, 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 傾福與你們, 甚至無處可容.” 

有一次, 與我弟弟對話. 我說, 神若是多顯一點神蹟, 傳道人就不必那麼辛苦了. 我弟弟平時也參與聖工, 一聽我的話火就來了, 問我, 要是看到了神蹟才相信, 這算那門子的信心? 何況經上不是說, 從約拿以後, 就沒有別的神蹟給我們看了嗎? 

可是他不知道, 我在十一奉獻上, 照瑪拉基書三章十節說的, 有看不完的神蹟,  萬軍之耶和華說話是信實的.

起初我將金錢擺上的真正原因, 實在是出於自私. 因為我想得到上尖下流的的福分, 我想請上帝為我準備, 好工作, 高薪水. 我想, 跟神打這交道吃不了虧, 假若神失信於我, 我就停止奉獻, 到那時祂可怪不了我, 況且這投資也不需傾家蕩產, 損失有限, 若是靈驗, 豈不就像中樂透一樣, 上帝成了我的搖錢樹?

我這小信的人, 當初是抱著買樂透的心理將金錢擺上的. 

往後的十五年中, 嚇壞了我的宰相. 雖然我先生已去世多年, 可我還忍不住消遣在天國的他. 感謝主, 我從一個侍應生, 變成註冊會計師, 並擔任加拿大國稅局高級主管, 讓我嚐到了上尖下流的祝福. 當初我的收入只是他的四分之一, 到他也開始十一奉獻之前, 我的薪水已遙遙領先, 直到他也學習擺上, 才一雪前恥.    

自從宰相去了天國, 我得學著理財, 也就更有機會學習”憑信心擺上”的功課. 

有幾次, 我跟神商量說, 神呀! 這個月錢不夠用啊, 不用我開口祢也知道, 好不好先讓我中個彩劵甚麼的, 中獎以後, 我只拿一點點應付家用, 其餘全部獻給祢作聖工, 絕不失言. 

但聖靈卻笑我, 居然還敢向神行賄, 多麼無知大膽! 比當年你的宰相還不像話, 豈不知天地是神造的? 生命是神給的? 世界上有甚麼賄絡動搖得了祂呢?

這些年來, 在屬靈地道路上, 我走走跌跌, 但從未因奉獻而缺錢用, 倒是每次遇到捉襟見肘時, 自己仔細一算, 又是欠了奉獻的錢, 這經驗屢試不爽. 因此雖然說是自約拿以後我們再看不到神蹟, 可是藉著十一奉獻, 使我一次又一次經歷到神的同在, 不僅看到了神蹟, 更體會到神的話是信實的, 感謝主!

上一篇:海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