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9 22:25:33Sunflower's whisper

莫斯科紳士

這是講述一名末代俄羅斯皇朝的貴族被後來的蘇聯政府軟禁在大都會酒店一生的故事. 在全世界都被封城或是防疫隔離的生活感到無奈又不適應時, 看到這本書的主角卻是被迫侷限在一個飯店里生活, 不禁覺得冥冥之中, 上天安排我看這本書的時間點也真是太巧了.

在這本書裡面, 莫斯科首都的大都會酒店被描述的彷彿是哈利波特魔法故事世界中的霍格華斯. 每到房門後面都藏著驚喜, 因此讓人覺得好像一輩子待在這個飯店裡面好像不是個甚麼太痛苦或是太不舒服的事情. 這個故事的情境描寫, 總讓我覺得這個飯店竟比電影布達佩斯酒店還要更傳奇宜人了.

我想最讓我驚訝的, 應該是作者其實並不是俄國人. 也不是俄裔. 能寫出這麼了解俄羅斯生活情況的人, 真是太令人敬佩. 足見作者必定是做了很多功課.

故事雖然看似零碎的生活隨景描述, 但是越到後來, 越可以發現. 這輩子你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發生的每一個微小片段. 都是有原因的. 看到最後上網一搜, 想不到這本書已經早就有連續劇作品呈現了. 我總覺得我現在看書的速度要比不上書籍被改編成電影或是電視劇的速度了.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隔離期間來看, 然後你可能也會試著去發現自己生活的這個小空間, 也能有著豐富多彩的故事來妝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