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1:12:03Sunflower's whisper

野蠻法國行

我真的很厲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又買到了已經有出版電影的書。

這本書充滿著諷剌的黑色喜劇味道。對婚姻,對愛情,對友情,甚至對簡單的人我關係都從很特殊的角度解剖。主角法蘭西絲雖年屆65歲,卻是個光彩耀人,讓人無法忽視其存在的角色。

一眾的配角,無論是出場還是之後出現的方式,都讓每個角色盡顯獨特,建構出荒謬又合理的故事。

----以下有雷----

是該說是一種絕望,還是對自己人生掌握的最後一個決定。在死前於法國巴黎花光所有的存款,這該歸屬於浪漫的情懷?

我能感同身受的對法蘭西絲對這世界嫌惡的緣由,也明白她對丈夫下的注解:他扼殺了一段美好的愛情故事。然而,就像她的好友說的,她忽然明白,婚姻的本質,不是為了愛的死去活來,而是有一個人雖共享了空間,但是他讓你擁有自己。

是這樣的吧。

愛屬於悸動,而婚姻則是歲月流逝後,你知道在他身邊,可以安心。

張小 2021-09-30 14:50:54

看劇我行~~看書⋯⋯我就GG了(呵呵😄閱讀障礙)

版主回應
電影版的選角很棒, 蜜雪兒菲佛氣質非常貼切! 2021-09-30 17: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