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22:28:06Sunflower's whisper

我的幻想朋友

我的幻想朋友

我沒有過幻想的朋友, 據說國外的小孩擁有幻想的朋友很正常.
作者很有意思的將幻想朋友創造了一個獨立的世界. 彷彿可以將本來只有存在於小孩腦海中那樣狹窄的範圍裡, 拉出一個寬闊的世界觀.
主角是一個有患亞伯斯症候群的小朋友, 有這個症狀的小朋友擁有幻想的朋友非常多,也很正常.

故事就是從這個小男孩跟他的幻想朋友開始的, 不知道這個腦袋的運作模式是不是跟多重人格有些類似呢?
像我看"24個比利", 我就非常讚嘆與驚訝人腦裡面可以同時運作24種人格,不同人格相同時間可以在腦海裡做不同的事情: 鑽研英文或是畫自畫像.
這本書的幻想朋友除了可以跟著主人一起生活聊天之外, 居然還可以離開主人的活動範圍, 跑去其他地方溜達做自己的事情.
這個設定太有趣也太迷人了.

也是因為這有這個設定, 所以後半段做為主人翁的幻想朋友要去搶救主人的故事環節才可以成立.
我很訝異,我看到後面會哭.
默默的我也將這個幻想朋友當作一個正常人一般的存在了,

底下會爆一點雷, 想要擁有完整閱讀樂趣的, 建議就此打住囉!

 


 

看到後來布多為了麥克斯, 寧願犧牲自己的存在, 也要麥克斯成長, 才能回到爸媽家.
我真的流淚了.
幻想朋友也是有最真的愛阿
愛不是一直執著於對方的依存.
我想這是作者想要跟讀者分享的.
愛也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存在. 即使這個存在意味著, 自己要因此離開所愛的人.

 

這是一個很可愛又揪心的好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