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08:39:47Sunflower's whisper

[越南]平陽省哥倫比亞醫院好住嗎?

因為老公牙痛又住院了. 所以得以更新內容 & 照片如下藍色字:


很多住在越南的同鄉們多半是在分享住在越南的吃喝玩樂文.
不知道為何, 我不是分享輪椅怎麼借, 就是分享怎麼申請健保退費等醫療相關文章. 
可是, 莫名其妙的, 我真的跟醫療很有緣份.  

這次苦主不是我, 這次苦主是我的老公, 一個感冒喉嚨痛不看醫生, 吃完所有庫存的成藥之後, 毅然決然地用啤酒來舒緩喉嚨痛的人.
如果不是他決定這樣的犧牲奉獻, 我也不會知道, 原來平陽省的哥倫比亞醫院, 還真不是普通的豪華舒適阿~~~

在那天老公進行啤酒療法, 一覺醒來突然痛到無法吞嚥口水,吵著要隔天就回台灣就醫. 由於沒有合適的班機時間, 加上靠近AEON的台灣醫生林醫師剛好是月底休診期間. 於是聽完老公陳述的病症, 毅然決然地在下午三點上網預約哥倫比亞醫院的耳鼻喉科

哥倫比亞醫院平陽省分院的網址: http://www.columbiaasia.com/vietnam/hospitals/binh-duong/overview

哥倫比亞醫院的上網預約網址: http://www.columbiaasia.com/vietnam/make-an-appointment

醫院非常有效率,我上網預約沒多久,醫院就打電話給我老公確認預約. 於是我老公立刻就前往醫院就診.

如果你之前沒有去這家醫院看過, 會需要填個人資料, 因此如果可以帶上護照去填寫是最好, 如果沒有至少手機裡要提供護照的照片讓院方人員可以和對你的身分資料.  雖然初診醫院就會提供一個掛號卡, 可是複診時沒有帶也沒關係, 只要提供名字&出生年月日資料, 院方就可以調出資料.不過以防萬一,我都還是會建議手機裡面有自己護照照片是最保險的方式.

老公就診沒多久,醫生就宣布我老公必須立即住院治療.感謝老公的犧牲奉獻,我們得以一窺落成沒幾年的哥倫比亞醫院到底有多豪華.
由於在台灣已經有多次在醫院照顧我爹娘住院的經驗,所以已經對於一般醫院的住院條件與環境已經有了基本認識.
所以我給予哥倫比亞醫院的第一印象, 就是乾淨, 舒適,很像星級飯店. 比我之前待過的台北榮總, 台安醫院等都好很多!

根據官網的介紹, 哥倫比亞醫院一般病房是有四人房/三人房/雙人房/單人房等選擇. 我不知道為何, 老公被分到雙人房,而且隔壁沒有人,因此, 等於我們是被分到超大單人房. 房間非常潔淨. 不像台灣的醫院, 不知道是否因為使用率高, 因此常看到插頭那邊有髒汙, 角落有灰塵堆積等. 但是在這家醫院, 我甚麼都看不到. 乾淨無比. 雖然沒有提供掛衣櫃. 可是電視底下是4抽櫃, 可以堆放的東西還算不少. 缺點就是台灣的醫院至少都會提供一個可上鎖的抽屜,讓病人或是家屬可以有擺放貴重物品之處. 這裡就沒有了. 

讓人驚喜的就是, 院方居然還設計提供了一個可以讓探訪者好好坐下的沙發處. 此電視櫃 & 置物櫃 & 沙發設計簡潔, 實用性十足. 大推.

床頭櫃就是屬於現在大部分醫院都會使用的多功能櫃. 上面一層較薄的藍色拉開是一個可擺放餐食的地方. 中間是抽屜, 下方的櫃門打開是放置鞋子跟其餘物品的地方. 院方有提供電話 & 遙控器.

ˋ接著, 浴室事實上是我看過最乾淨的醫院廁所. 地上沒有奇怪的污漬/毛髮, 而且乾濕分離的設計深得我心. (台灣醫院很多都沒有提供浴簾)

好了, 接下來就是最讓我驚豔的地方. 就是你如果是突然臨時來住, 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院方會提供盥洗包!!!! (台灣的醫院都沒有啊~~)
盥洗包的內容物有: 牙膏,牙刷, 長條形毛巾X1, 大浴巾X1, 肥皂 X1, 洗髮乳X1,梳子X1
是不是超貼心!!!

除此之外, 院方還提供的消耗品有: 衛生紙X1包, 每天都會提供大瓶的礦泉水1瓶, 還有拋棄式塑膠杯數個, 以及不知道為何會提供的水銀式體溫計X1.
(這些台灣醫院都沒有提供, 每次都是我們家屬要帶去的阿~~)
畫面左上角的熱水瓶有個貼心的設計, 就是瓶蓋翻過來是有把手的杯子. (這個台灣的醫院也沒有啊~~~)


這裡還有供餐, 而且是一天6餐. 早餐/早點/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 早點 & 消夜通常是一杯鮮奶或是紅豆牛奶等.
3樓廚房會在前一天詢問病人隔天要吃的餐點,入住當天需要先請護士通知樓上廚房下來訂餐.這邊不是所有的病人都吃統一的餐點. 類似飛機餐, 病人可以挑選主食,湯品(通常是2選1). 剛住進去的那晚晚餐跟隔天早餐, 老公因為還是覺得喉嚨很痛, 所以都是點粥. 看起來都很好吃. 

隔天午餐, 就點了一般的餐食, 送過來時, 看起來還不錯, 秀色可餐. 重點是吃起來雖然是屬於清淡的口味, 卻恰恰很合我的口味啊!



第二次住宿的正餐餐食照片:


下午茶就比較多驚喜了. 通常是甜品, 像是綠豆泥 & 龍眼甜湯:


這邊如果半夜餓了, 可以跟護士要一些牛奶以及蘇打餅乾.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值夜班的護士是實習的,或是經驗不足的. 明明不是甚麼大病, 卻搞得我要留宿醫院照顧我老公的原因就是, 每次打點滴都會弄到血液噴發直流, 不然就是點滴滴了一陣子就不滴了, 然後點滴管裡出現空氣. 護士巡房沒有很頻繁, 我根本就不敢大意. 只好一直盯到四瓶點滴終於滴完, 我才敢睡覺.

家屬沒有病床可睡, 沙發的寬度又只能夠側睡. 所以院方會提供有附枕頭的行軍床(早上就會被收走). 還好我有打包薄被過去, 所以我睡得還算OK. 不然家屬只有枕頭, 沒有棉被可使用, 還挺可憐的.


家屬用的行軍床, 每天晚上9點多開始發放. 早上七八點就會收走

 

 

可憐的苦主, 這是換第二瓶點滴時,留下的血跡. 等換到第四瓶時, 已經連棉被都要換一床了......

本次住院, 一天一夜, 下午四點住院, 隔天下午四點出院.  總共花費五百多萬越盾而已. 比我想像中便宜阿~~

以上就是本次的哥倫比亞醫院平陽分院的住院分享.

Lazybone 2017-05-15 11:38:16

出門在外 這才是難得的實用資訊

版主回應
呵, 可是其實很不想有這機會分享這類醫療類的實用文阿~~

其實我老公又進醫院了....看樣子這次是要住一個星期了
2017-05-18 1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