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15:53:29Sunflower's whisper

2015年, 全新的向日葵



越來越少PO文, 到不是因為在忙著訴訟案件. 
而是很多事情要處理, 也給自己安排了很多行程與雜務, 太多的思想需要沉澱. 
其實我一直在等著開庭,或是等檢察官開偵查庭. 想不到到今天一直沒等到. 
可是我的生活與日子還是得不斷的往前, 不斷的思考與變動.

而在這當中常常飛出飛入越南, 工作的繁忙讓我身體狀況越來越吃重. 最終, 我提了辭呈.
雖然每個月的貸款金額壓力很大, 但是我實在無法持續這樣高壓的承擔負荷.
公司思考了一個多月後准了.
因為手上的東西很多, 公司給了一個月的交接期.
還好來接手的也是我曾經帶過的妹妹,彼此的作業模式很接近, 他完全知道我的做事習性.
因此, 最後的兩個星期, 基本上我都不做事, 只負責擔任顧問, 回答諸位同事在工作事項上的疑問.

本來還很緊張, 雖然默默的開了人力銀行的履歷,可是一直沒看到好的工作機會.
但是過年前, 又不想要逼自己馬上去找工作.
想不到, 後來公司批准了我的請辭, 漸漸傳出我要離職後, 工作機會找上門.

也許, 人生就是這樣的吧.
不失去些甚麼, 也就沒機會去得到甚麼.

也因為不愁沒有工作機會, 所以就開始大肆的進行圓夢計畫.
這些年來一直很想去的泰國, 在前同事的邀約下, 去走了一趟.
然後離開香港回台定居之後, 就一直想去的巴黎, 也開始在籌備.

不為甚麼. 想著我將這些旅遊計畫延宕這麼久有甚麼用?
我若對自己不好一點, 誰會對我好?
我的錢, 我的信用, 還是不白白被別人用走.
沒人會感激我, 等要錢的時候, 才知道卑微的是自己.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那筆錢就當作本來要投資一個人, 結果失敗了.

寄過去的強制執行令被退回, 因為投遞找不到對方.
我也只能搖頭笑笑, 法律始終是防君子不能防小人呀.
新聞事件後不久, 聽到他的消息, 因為被綁架,所以請家人湊錢去贖.
告訴我消息的人, 自己也不能確定, 是真的被綁了嗎? 這三萬元真的是付本金不是付利息嗎?
我突然覺得, 他的世界真得不是我能理解的.
也許他喜歡談情說愛, 喜歡討論愛情裡的枝枝節節, 恰恰是因為在純討論愛情的範疇裡, 人人都是平等的.
在愛情的事情裡,某種程度單純的,大家在乎的就是自己的那顆真心如何被對待, 如此而已.



這些圓夢計畫結束之後, 我的現金也就真得消耗殆盡.
但是我不怕, 我相信我有能力可以再賺回來.
新的工作, 不知道最後是否還會讓我留在台灣.
如果可以離開這裡, 我想也許也會是個好安排.

總是這樣的,徹徹底底的傷了一回, 我總想要將自己放在一個全然得陌生地.
這樣我的心思會完全擺在適應新環境, 而不會再回頭想起自己曾經經歷的不堪.


期許2015年的自己,可以過得更像年輕時得自己.
對人生,對世界都充滿好奇充滿勇氣.
對愛情,我則是越看越淡.

有人認為我這樣一直出國遊玩, 就等同於那些玩心很重的女孩兒.
然後默默得幫我貼上"讓人沒安全感"得標籤.
就像當初他也曾經因為我在網路上寫文揭露他的手法, 而寫信過來跟我說: 難怪沒人敢娶妳.

呵, 這些人都以為這些話可以刺傷我.
說真得, 我不再在乎了.
經歷過這些事情, 我覺得我更清楚自己是誰, 自己的個性是甚麼, 我對於另外一半得要求是甚麼.
與其為了讓對方願意娶我, 於是我為了對方修正自己, 改變自己, 放棄自己對事情的規劃.
我還是做我自己比較開心.

對, 我會孤獨, 我會嫁不掉, 我會孤獨終老.
但是, 我不需要擔心另外一半會被討債集團抓走,
我也不需要老是哪裡也不敢想去, 因為怕另外一半會認為自己只是想玩玩而已.

如果懂我, 就會知道, 我從來不是個想玩玩而已的女孩.
如果懂我, 就會知道, 即使我是去巴黎, 我也對豔遇, 一夜情這些事情完全沒興趣.
如果懂我, 就會知道, 正因為我對愛情非常忠貞, 所以我也會如此要求對方. 當對方做不到, 我從來就不會客氣揭發.
如果懂我, 就會知道, 愛情對我很重要, 但是我也不會因此讓自己因為愛情之故, 而喪失照顧親友得羽翼.
如果懂我, 就會知道, 我不分享我身上的壓力有多少並不代表我身上沒有.
如果懂我, 就會知道, 我雖然有著溫柔軟語得外在, 但是我的個性是很剛烈. 不說髒話, 不代表我就沒有脾氣,或是只會做假.

但是說真得, 懂我的人已經很多, 所以我總是可以活得很快樂. 
所以那些突然闖進我生活, 想要進來我生命的人們, 請先好好的認識我, 再來貼標籤.

不知怎得, 寫到最後, 義憤填膺了起來. 哈
本來只是想跟大家報告一下, 向日葵最近的心情轉折. 以及可能得未來變化.
自我對話時, 好像總是會不小心透露太多的心事.

一年過去了. 然後一年又來了.
今年, 為自己而活.

上一篇:關於愛情的"墜落"

下一篇:因果

借屎 2015-01-18 00:45:13

加油
2015年一定很精彩

版主回應
謝謝!
希望如此!
至少我讓2015年的開春有了很不一樣的回憶
2015-01-19 19:10:24
浪濤盡 2015-01-12 11:08:34

話說被綁架?
那是不可能的
最近他部落格暱稱從pa爺更改為火星人
還有他po毀謗我的文章
本來有連結到我文章的網址
最近把網址刪除但沒刪除那篇文章
以上表示他活的好好的
別被他用哀兵策略給軟化了

版主回應
我收到消息時, 他已經拿到三萬元贖回自身了
所以我知道 他好好的.

只是,我沒瞧見他的文章動態,還真不知道,他仍然在這發文
2015-01-12 11:21:11
浪濤盡 2015-01-09 21:55:55

好好去玩玩
把負面能量玩到爆
那麼接下來的就是接收正向能量啦
至於爛人說的話很可笑
自己做錯事還要硬掰
揭發他的陰暗面會讓人卻步於妳
會嗎
我相信妳的桃花會更勝於從前

版主回應
嗯,桃花沒有更勝從前。但是我從未擔心這個。
的確是想將負面能量都好好的在巴黎的藝術與人文間消耗。
2015年,該有全新的開始。
2015-01-11 21: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