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20:04:13Sunflower's whisper

合歡山之旅~ 攻佔人生第一個百岳

朋友說, 運勢不好,一定要去大山大海處, 轉換一下能量與磁場~
於是在沒有什麼特別約的情況之下,我只記得我告訴她們, 我九月哪個週末是沒人約的, 然後就收到Line的訊息告知,民宿房間訂好囉~

然後,出發前兩天我才知道我們要去合歡山看日出,所以要帶禦寒裝備.
可是具體兩天一夜要去哪個景點,要去吃些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就這樣讓妹妹們隨性的做安排~

因為很早就出發,一路上又沒有塞車,聊天聊得太愉快,錯過了台中的交流道,於是我們決定直衝埔里. 在埔里鎮上吃了方正古地方菜以及李仔哥爌肉飯. 基本上不知道是否天氣炎熱,除了方正古地方菜的溪蝦我們覺得很完美的好吃, 其他地方特殊菜色-刺蔥 & 野薑花表現不如想像. 我雖是覺得刺蔥的味道很特別,但是那鮮明的味道跟菜色沒有合搭. 炒野薑花也由於花氣太過香芬, 讓人有一邊吃菜一邊身處廁所芳香劑旁之感. 但是我記得之前吃過的野薑花粽非常好吃,野薑花的香氣在粽子裡的表現沒有那麼搶戲. 所以不會令人覺得吃起來的時候怪怪的.

我知道這兩個特殊菜色是屬於埔里鎮的特色,也只能說很抱歉,跟我們慣吃的口味不太合. 爌肉飯雖然肉有軟嫩, 可是跟其他有名的曠肉飯來相比, 又似乎沒有特別突出之處. 但是這家店卻是人潮湧擠,併桌的香港遊客倒是非常捧場的,一邊吃一邊稱讚.只能說我們是四個最挑的台北女客了. 

然後我們去了趟很熱門的18度C巧克力工房. 妹妹們抵達後只想要去試吃巧克力還有喝免費的咖啡,於是就我負責去挑一盒巧克力給大家吃. 我挑的都是我很喜歡的口味:草莓松露,榛心,愛吃醋,阿薩姆茶香與黑天鵝. 不過我們沒有現場吃.留待第二天攻頂了慶祝用~



接著我們就去地理中心碑公園往上開的飛行傘基地看風景. 本來我們也想試飛看看,但是看到價格是飛行10分鍾就NTD 2500,立刻打退堂鼓. 改成在起飛處看人起飛.




說真的, 即使不飛行, 帶著零食餐點來這裡看風景也是美事一件. 在同樣觀賞起飛的草地上就有一對外國情侶來這裡野餐. 看著如此開闊的河谷風景,微風吹來,平撫了不少紊亂的心思.當然,如果可以御風飛行,在天空翱翔之際,應該更能放下凡塵俗事?

接著, 我們就循著GPS導航,尋找我們今晚的民宿 - 星光流域.
因為我們自己有帶牙膏牙刷與毛巾,所以可以折抵台幣100元唷.(我們是愛地球的孩子)

我們訂的是四人房,雖然是雙併式別墅,但是因為左右兩棟完全隔絕,隔音效果也很好,所以我們獨占了右半一整棟.感覺很棒!
裡面內裝很不錯,乾淨舒適,床墊也不是那種睡起來會過硬過軟等便宜的床墊款式. 基本上我一夜好眠~ (當然也可能是要歸功於臨睡前的那杯梅酒)














從我們住的房間往外看,就是這樣白色洋傘搭配自然山景的美景.非常的心曠神怡~



房間出去就是這個樣子~ 可惜下午下雨, 不然很適合在這裡下午茶阿!



房間鑰匙非常可愛唷~





除了我們房間出去的觀景台,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高的觀景台~




在這裡住宿有含三餐: 下午茶, 晚餐跟早餐. 我們check in的時間將近四點. 於是我們就來到餐廳來享用下午茶了.




餐廳的擺設是屬於鄉村風味, 非常溫馨可愛. 窗櫺上還放著可愛的玩偶, 搭配後面的美景, 讓每隔窗戶都成了一幅畫,非常具巧思.



下午茶的茶是蘋果茶, 非常香,但又不會香氣太重到讓人不舒服~
餅乾普普~ 


雖然後面不是月亮是餐廳燈的倒影, 集結起來不就是一個很棒的構圖?


接下來我們就是在這個山中小鎮走走逛逛囉~



看看美景,吃吃梨子特產,悠哉悠哉, 讓這份寧靜充塞心間.


漸漸的, 太陽要下山了~ 光影與雲霧間, 層山疊翠之美, 令人心醉



快回到民宿之際, 赫然瞥見這等美景.左邊是太陽即將消隱之際, 右邊則是還呈現半透亮的雲層疊翠. 在現場觀賞,不斷驚呼之餘, 眼睛根本無法離開. 

在民宿吃完晚餐,抵達樓頂觀賞星空,二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星星真得爆炸多的! 一顆顆在黑夜上閃耀, 可惜我們都沒有帶專業的照相機,拍不到那星星閃爍的美景.尤其那應該是我第一次感覺真的看到了銀河......

由於隔天要凌晨四點出發, 我們約好三點要起床,因此,早早的八點我們就入睡了.可能是臨睡前我們開喝的那瓶梅酒奏效, 我是一沾枕就入睡,直到隔天凌晨三點的鬧鐘響. 可能是有睡飽的關係, 隔天早上醒來, 精神奕奕, 也沒有高山症的侵襲. 彷彿我天生就適合在高山間生活.

驅車前往石門山登山口, 一路上很多車, 有跟我們一樣的轎車, 也有小遊覽車, 也有觀光賞日專車. 基本上一點都不像凌晨四點多的路況,時不時還有重機呼嘯而過. 暗黑的山路,卻是蜿蜒的繁忙的車燈~ 大家在各自選擇賞日的景點下車, 準備迎接震攝人心的美景.

一路上,我播放的是Kevin Kern的鋼琴專輯"In the Enchanted Garden",襯著凌晨摸黑的山路與期待美景的心情,輕快溫柔的曲調非常合搭~

接下來, 就請大家觀賞美景吧~





(來賞日出的人潮再蜿蜒的山路上簇擁著~)


























雖然是九月, 山下是30幾度的高溫,但是三千公尺的高度讓氣溫驟降不到十度.因此我將自己包裹成一顆圓滾滾的粽子,卻仍然在風吹過時,顫抖不已~~



太陽升起了,卻也起霧了,沒想到一回頭, 卻看見這樣的圓形彩虹~
當時心中都忍不住要讚美主了. 哈哈~




這是我幫朋友拍的背影,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的意境.
人生再這麼艱困難熬, 遠處一定還是會有陽光照拂,讓你知道,人生並無絕境.只看你是否願意抬頭,還是一直低頭看著斷崖的險峻?



左邊是因為暈車+高山症的苦主,右邊則是忘記帶羽絨外套只穿羽絨背心而冷爆的苦主.



底下是換我朋友幫我拍的背影照~還帥氣吧~



當太陽完全升起, 整個山景都亮了, 我們開始去攻頂囉~
想不到人生第一個百岳,居然只要花個30分鍾就完成了! 這裡絕對是攻佔百岳的入門好選擇阿! (這聽起來有很臭屁的感覺嗎? 哈哈~)


(不要被登山杖騙了, 其實根本就不用,這條步道非常平緩好走!)

民宿的早餐是從早上七點到九點, 我們攻頂完下山, 一路拍照玩耍, 忘了時間. 在八點45分趕緊打電話通知民宿幫我們留早餐. 還好民宿老闆娘人很好, 真的有幫我們留, 不然我們就餓扁了.



搭配藍色天空的窗景, 更美了!



雖然是傳統的中式早餐,但是高麗菜很甜很好吃.菜圃蛋也是被吃光光.在精疲力竭的早上賞日行程後, 這絕對是最佳的補給.



同行的朋友在吃完早餐後就去補眠, 我則是立馬帶著畫具前往觀景台作畫. 可惜我忘了帶油, 顏料推不開,所以我只能隨意塗抹,但是畫不出來我腦海裡的日出阿......

接著下山, 我們前往集集火車站吃午餐. 午餐是選擇內巷甕缸雞.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炎熱(估計超過32度),我覺得沒什麼胃口,而且這家的用餐環境真得太糟,蒼蠅一直在菜盤上飛舞. 不然據我朋友說,其實雞很嫩,不錯吃.



餐廳外面就是火車軌道~
漫漫人生路,不求多采多姿,多麼高低跌宕,只求同聲氣的伴侶, 一路相伴.

回程是到新竹吃鴨肉許北門街的分店. 鴨肉不錯吃, 麵也OK.只是其他菜色全部都有辣. 我無福消受.....

這次的旅程,我帶回的伴手禮, 只有美人腿泡麵一碗.



只是我沒想到, 一打開, 沒有美人腿阿!!! 只有美人腿粒!!!



我一度以為我被騙了, 因為那些粒塊看起來不像是筊白筍,比較像是高麗菜~



但是不管了, 還是沖泡起來吃吃看.



想不到泡起來, 終於有筊白筍的感覺. 吃起來, 口感清淡, 很不錯. 筊白筍的口感意外的軟嫩! 還不錯吃唷~ 下次要多帶幾碗~  







2020-03-03 19:53:28

好美啊夕陽西下:http://www.yegogo.com/goods.php?id=4

版主回應
實景真得很美唷 2020-03-06 17:53:38
御凜 2014-11-11 13:03:03

我們後來去清境要回家時,還特地去買了你說的泡麵回家吃~哈哈~

版主回應
哈,是不是覺得很特別不筊白筍口感哩~! 2014-11-11 15:19:35
賴佑建 2014-10-22 16:11:44

攻上合歡山很喜悅吧

版主回應
是阿, 大山大海處, 總是能給予人正面的能量 2014-10-22 1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