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23:18:12Sunflower's whisper

許爸爸講古 -- 許爸爸泡妞大絕大批露!!

一直很想分享我爸當初究竟怎麼把到我娘的故事. 說真的, 剛聽完直覺是我爸唬人, 因為所用的步數, 真是太高招! 但是, 在我爸口沫橫飛蓋給我聽的同時,我娘沒有出現反駁, 我想, 應該是真的吧.

對於一個, 經常在麵攤吃飯時會碰到的漂亮少女, 你認為許爸爸會用什麼方式泡妞呢?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猜到六十年前的許爸爸究竟是用什麼大絕?

當年年少氣盛的許爸(估計當時還沒有啤酒肚...),帶著壞壞痞痞得步伐走過去和我娘搭訕(好女孩真的比較容易栽在壞男人??): 小姐,小姐,你可以請我吃一碗什錦麵嗎?
我娘非常有Guts的說: 好啊, 你敢要我請客, 我有甚麼好不敢請的? (我終於明白我血液那份傲氣得來源)
吃完麵,小聊天之後, 大絕的第二步來了:
我爸: 平白吃了你一碗麵,真不好意思, 不然我回請你看一場電影,好不?


我娘不吃虧, 當然答應了. 這時候, 大絕得第三招, 才是致命的一擊!!!!

我爸轉述這段故事時,非常認真轉頭跟我說, 第三個步驟非常重要!!!
看電影, 當然不可以約早場, 更不可以約午場, 不明事理的我還問說: 不是看完電影去吃東西,再聊聊天這樣唷??
我爸說: 當然不行!!! 一定要約晚上的電影! 而且一定要電影散場後, 剛好讓你娘來不及趕上回家末班車的場次!!
我立刻轉頭說: 什麼? 那怎麼辦,媽媽怎麼回家? 你送她回家唷??
我爸說: 哈哈哈~ 才不是, 那時候又沒有車, 沒有公車沒有火車, 當然就是讓我留下來過夜囉!
我說: 啥米!??? 那阿嬤不會打死媽媽了嗎? (拜託! 六十年前啊,各位!)
我爸說: 早就調查清楚, 你媽是自己住外面,不是跟家人住. 所以外宿不會有人罵.


是的,各位, 六十年前, 我爸就靠這大絕三步驟,將我娘從基隆騙到台北了. 嘖嘖, 招式之狠在六十年前, 真是聞所未聞. 不過, 小朋友們, 我爸很紳士的, 雖然第一次正式出去約會就騙到我娘留宿我爸家,不過我爸當時可沒有立刻對我娘下毒手唷! 這樣我娘可就是死心蹋地得對我爸了~

以上就是我爸的泡妞大絕. 除了賺到一碗麵, 還賺到一位美嬌娘的故事.
-完-


上一篇:歲月淬煉的味道

下一篇:曖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