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6:56:25Sunflower's whisper

[戀物語] Anna Sui Sui Love 安娜蘇 蝶之戀 女性淡香水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當每次年終大掃除時, 總是有一落的雜物,看起來很不起眼也不值錢,卻因為這些雜物背後的故事,讓你每每天人交戰. 有時候,因著對故事的眷戀,你會選擇讓這些雜物繼續在明年給自己出難題; 有些時候, 你會因為對故事依存的熱度消去了, 所以你選擇將這些雜物丟棄. 象徵性的要求自己踏入新的一年,新的人生.


在最近, 我的心裡慢慢成形了這樣一個角落. 這些物品對我都有著一些意義或是美麗的片段. 很不幸的是, 真實的物品早就不存在於我的人生了, 但是故事還是持續在我腦海裡發酵. 我決定在向日葵的碎語分類中, 多一個選項--戀物語. 將在這些在我心中帶著特殊故事的物品, 經由文字, 做一種解放與抒發.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Anna Sui Sui Love 安娜蘇蝶之戀女性淡香水


2002年, 是我跟他分隔兩地生活的第一年. 從前每天見面也不膩的我們, 突然面對變成生活在不同城市裏. 我們努力適應著, 由於不能見面,我們以前慣常一起過的大大小小節日, 也僅剩下的電話可以傳情了. 

這天是我的生日. 被他寵壞的我, 理所當然的認為我應該在今天會收到什麼驚喜, 或是收到他任何形式致意的禮物. 連公司同事都知道我酷愛向日葵, 於是花店送來一束白玫瑰時, 當時幼稚的我, 氣到不行. 立刻打電話過去興師問罪. 電話那頭的他被我的怒氣嚇到了. 當時幼稚又任性的我為此還跑出去吃午餐, 還大遲到的回到公司, 主管也不敢說什麼. 反而是見我一進門就立刻跟我說: 是花店送錯了! 你的向日葵花束在這!!! 看到我破涕為笑, 整個部門的氣氛才又活絡起來. 這當中還委屈了另外一位同事陪我外出吃飯散心, 還買了整套向日葵印花的床組安慰我.

然後你進門了. 你是為了擔任晚宴活動主持人, 所以依照預定的時間來彩排. 看到我眼睛紅紅的又不太高興的樣子, 跟你Re了一次流程後, 你才敢問我怎麼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深談,聊天. 作為業務高手的你, 當然很善於擔任傾聽者的角色. 你略略安慰我之後, 我們將這次的活動該走的流程, 該對的稿唸完. 你就去趕回高雄的飛機了.

送你下樓後, 過沒多久. 我就接到一通陌生來電, 對方說她是松山機場免稅商店的售貨員. 剛剛有一位客人在松山機場買了一個禮物要給我, 因為是趕飛機,所以來不及給她寄送的地址資料, 只給了她收禮者的電話. 所以她才打給我. 我又驚又喜. 當時幫客戶宅配,速遞物品的服務還不流行, 所以我是搭計程車直奔松山機場, 跟售貨員約在門口取貨.

跟售貨員道謝後, 我才知道這份禮物是一瓶50ml剛上市的Anna Sui 蝶之戀香水. 我看著那美麗的蝴蝶瓶身, 我知道你懂我, 你知道我一定會喜歡這瓶香水, 而且不是喜歡味道. 而是瓶身. 我抓了抓時間, 在我覺得你應該回到高雄時, 打電話給你說感謝. 你說, 你來之前不知道當天是我生日, 不然就不會還要壽星自己去取禮物的窘境. 

我忘了跟他之間的小爭執, 心裡泛著甜. 可是你跟我都很清楚, 我對他的愛, 深不可撼, 所以你選擇在你可以做的範圍內對我好. 我訝異著自己的幸運, 得到如此多的寵愛.

只是,隨著我耐不住跟他相隔兩地的苦, 我確定要被調派到大陸後. 我們就漸漸的減少了連絡. 曾經你為了跟我保持聯繫的e-mail帳號, 我想你也已經不再使用了. 徒留當時我在大陸難過時, 寫給你的郵件. 曾經你說, 你想要回信給我, 卻是打字打了半天,信消失了. 所以你放棄, 選擇等我回台灣時再跟我當面好好聊. 只是, 漸漸的, 你離開了公司, 換了手機號碼. 我們就這樣失去聯繫了. 還記得有次回台灣時, 聽你懊惱的分享你跟身邊兩個女人的故事, 你無法分清楚自己比較愛哪一個, 那懊惱的模樣, 我除了替你無奈, 也有一絲絲忌妒.我曾經想問: 那我呢?你有沒有可能喜歡? 可我沒問, 當時因為在我心中,我對他的認定幾乎是像是根生蒂固般,我不認為自己會離開他. 所以我沒有製造枝節.

不過, 每每打開這蝴蝶瓶蓋,聞到那女人味十足的香水,我期許我永遠可以在你心裡也是一隻美麗的蝴蝶. 


在2002年春天,挾持著在亞洲超人氣的魅力,Anna Sui 推出了旗下品牌第三款女性香水Sui Love 蝶之戀女香。Sui Love的瓶身即是一只玻璃蝴蝶,佐以花間的遊戲。花的嬉戲,是淡淡甜甜的橙橘色,漸漸向上反射動人的粉桃紅。金質的瓶蓋,就是長著小觸角的蝴蝶冠冕。

Sui Love是一只令人矚目的玻璃蝴蝶,它是愛的承諾。它背著愛的故事,從古代飛入現代。有著堅固的柔情,年輕而奔放。它就是愛、歡愉和幸福的告白。讓Sui Love帶妳飛上樹梢、飛上雲端吧... Sui Love蝶之戀。
  





ivy 2011-09-30 11:31:42

一瓶香水
居然背後的故事好深哦~

版主回應
很深嗎? 呵呵 只是一個原本深藏的小秘密.
事發當時的"他"早就離開了我的人生,所以這個小秘密也就沒有不可說的原因的

還有很多小東西,在我心裡,是因為故事而特別的. ^^
2011-09-30 1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