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5:16:51Sunflower's whisper

災難過後,用力微笑面對未來

最近觀看國際新聞, 總有說不上的哀愁.
鄰近日本的震災與海嘯影響因為核電廠問題還在持續擴大中.
然後2月份的紐西蘭基督城的震災也還沒有從心中散去,
接著茉莉花革命也都還在進行中,利比亞,埃及等地還是有人民為了他們的理想犧牲
阿拉伯的巴林也正在進行著鎮壓....

天災與人禍不斷.
不過義大利總理的誹聞倒是在這片愁雲慘霧中,硬是添了一個笑點.

有人說,這是末日來了

我沒有什麼大道理可以分享.我只是單純的覺得,地球的空間與資源其實就這麼多,人的擴張能力已經達到了透支地球的地步. 其他動物們影響範圍皆可以他們行動的距離來判斷,可是人類太聰明,發明了很多代步工具, 影響的範圍早就已經是全球化了. 承受我們重量與予取予求的地球,現在劇烈變動的,應該也只是我們人類一連串因素投入的變動過程.結果,會是什麼呢? 我們跟地球,以及所有一起居住在地球上的動植物們,我們會得到什麼結果呢? UNKNOW.

我覺得太極圖簡單說明了我對世上所有事物的看法.
最光明處有黑暗, 最黑暗處有光明.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小至我們跟旁人說的一句話,大至天災人禍.都是一體兩面.看你要從什麼角度去切入察看.
你可以選擇做最壞的打算,將所有的情況與條件都先設定在最可怕毀滅性的點.然後去聯想,去描繪.
可是,你也可以選擇在最壞的打算都想通透後,先放著.開始規劃如果還沒有達到最壞的打算,你要怎麼辦?

最壞的狀況已經思考過了, 為何不可以允許自己去想其他的狀況?

為何我會提出這個疑問? 因為我身邊有人就是不斷的持續的針對最壞的情況去做打算,不斷的設想,不斷的給自己壓迫,甚至已經到催眠自己的地步,即便外在的狀況與條件還沒有達到最壞,他似乎就已經將自己代入這個狀況裡了. 恐懼害怕是人類保護自己的自然機制,可是過度的釋放與餵養,最後反倒是遭到恐懼與害怕反噬. 自己變成了一個沒有一個自由意志的魁儡.

這兩天,透過What'sAPP,將我拍的路邊意外看見的盛開櫻花樹分享給紐約與香港的朋友. 我想傳達一些輕柔的訊息. 在這些日子裡, 我們仍然要知道去看到這世界的美麗. 看到他們熱情的回覆, 心裡淌著一股暖流. 即使是一張照片, 分享的豈止是美麗的櫻花樹而已?

被天災人禍驚嚇過後, 恐懼害怕應該要漸漸退場了, 勇敢與堅忍該上場了.
最後, 記得要用力微笑, 用力感恩. 然後, 最黑暗處的光芒,就會開始璀璨逼人. 加油!


P.S. 照片網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