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15:49:23Sunflower's whisper

為什麼不可以沉溺?

我的人生階段分野的很厲害. 30歲前的汲汲營營, 30歲後的自我沉溺.

30歲前, 將愛情當作唯一經營的目標, 然後圍繞著幸福的愛情假想, 開始努力的編織經營達成這個夢想的一切, 工作職位的攀爬, 薪水福利的強取豪奪, 物質生活品質的追求, 然後將美麗的愛情妝點成一張張想像中的光鮮亮麗明信片. 用黑眼圈來彰顯自己的工作成就, 用胃病來突顯自己對生活品質得努力, 用不流淚的哀傷眼神來假裝愛情仍在, 用快速疾走的步伐遠遠的將關心自己的人遠遠拋離在後.

30歲後, 逃離了那個追求的危險遊戲, 我開始回顧自己, 省視自己, 觀察自己, 詢問自己.

"我想要什麼?"

不同時刻會丟出不同的答案. 但是當我剛回到台灣,看著角落的六個FedEx的大紙箱, 兩個大皮箱. 我茫然了. 我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我什麼也想不到.我只是一直跟著動作. 姊姊去上瑜珈課, 我跟去, 朋友去看音樂劇, 我跟去. 我只是跟著. 沒有自己的想法.

然後, 在身心的傷害都慢慢得到治療後, 我開始有辦法去思考, 我要什麼, 這個問題. 然後我就開始一連串的上課進修的過程. 我決定我不要此生再有遺憾. 人生苦短, 我希望趁自己現在有能力有時間, 可以將從前那些夢想的事物慢慢蒐集為自己所有. 我開始了我精采的下班後生活, 精采緊湊到我都懷疑, 我是不是太Push自己? 但是, 我很開心.

我不想要名牌的服飾或包包, 我喜歡音樂繪畫與看展. 我開始努力的將自己的生活, 塞滿了音樂美酒與精采的小說. 悠遊的生活方式開始成為我唯一的追求. 或許我現在的薪水與職等都遠不如從前, 但是我一點都不介意. 我單純的只是想要讓自己沉浸在愉悅的生活步調中. 即便沒有高級餐廳,限量包的陪伴, 我還是認真去快樂活著.

可能是因為孔子的"三十而立"這句話影響,中國人會習慣在年屆30時,會稍微停一下腳步看看自己擁有了什麼, 還欠缺什麼. 三十歲的我, 其實一無所有, 回歸到原點的無. 沒有工作, 沒有男友, 沒有房子, 沒有狗. 現在的我, 真正的感受到快樂的滿足.

我知道我這些語調已經說了很多次, 但是我還是想說. 因為我總是看見身邊的人不快樂, 仍然有所追求, 有所失落. 我總是心疼, 我總是不忍. 對我來說, 很多的追求, 我已經都不在意了. 惟有生活的快樂與美是我的追求. 希望大家都能夠心存感激, 並且開心自滿於現在的生活.畢竟, 做什麼才能真正讓自己快樂? 只有自己知道.

我們一起加油,做快樂的自己. 將自己沉溺於快樂的方式.

小木 2009-10-29 23:25:40

感同身受,聰明的女孩子.

版主回應
謝謝賞文唷! 那我們一起努力做快樂得自己吧! 2009-10-29 23:45:36
2009-10-28 22:20:46

嗯~是個很好的觀點
現在社會其實很容易扛上莫名的壓力給自己
對自己好一點準沒錯的~~

問安囉

版主回應
^^ 謝謝賞文!
我知道其實很多人身不由己的無法去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但是我真的覺得放下一些對物質的執著
或許可以看見更多寵愛自己的方式
2009-10-28 2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