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3:26:40Sunflower's whisper

關於婚禮的想法


昨天我參加我朋友的婚禮,由於我們是高中時代就認識,加上我猜想她是想要給予我一點鼓勵.所以她邀請我擔任收禮金的人.還好她有這個安排.

因為我們高中同學的這一桌,都是雙雙對對的來.只有我一個人.是一個人前往.

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帶伴出席聚會?
曾幾何時,旁人都不知道要問候我什麼?除了工作,沒人敢問我感情的生活.
曾幾何時,我成了最安靜的聚會者.
我總是靜靜傾聽著旁人的生活進度,
包含昨天就坐在我身旁的情侶今年年底要結婚的消息
而這對坐在我身旁的情侶,男生正是我第一個交往的男朋友.
我不知道女生是否知道我是她未婚夫的第一個女朋友.
只是在我聽到他們要結婚消息後,沒有反應的表情,
她會不會猜到什麼呢??

不過,我不是忌妒或是在意第一個男友要結婚的事情,
畢竟早在七八年前,在他偷握著我的手,告訴我"要幸福唷!"
我就知道,我們之間早就什麼情愫都沒了,只剩下對朋友的祝福

在我心裡翻轉著,是結婚,婚禮這回事

曾經,我很憧憬
曾經,我們會談論著究竟要怎麼辦我們的兩岸三地的婚禮而煩惱
曾經,你帶我去迪士尼,然後發現那裡可以辦婚禮,我吵著說,我要在這裡辦.你看看價格後,語重心長的答應我.
曾經,我以為我們約定了28歲要結婚,所以我選擇在24歲時離開台灣.只因為我不想要28歲才離開台灣去異地,我想要可以經濟獨立
曾經,為了我要去異地生活可以有個住的地方,你在26歲毅然買房子給我住.
曾經,我們在自己的屋子裡開心的說著我們的婚禮要怎麼辦.你還說,香港的可以隨便,但是台灣的一定要辦,因為我在台灣的朋友多,收的禮金也會多,應該會賺錢.呵呵
曾經,我們一起去逛結婚禮品展覽
曾經,我們.....以為對方就是自己未來的另一半.
曾經,我們很甜.

現在的我,
早已經不再幻想自己的婚禮,參加朋友的婚禮,我也從來都不去等丟捧花的儀式
不該是自己的,何必強求?
結婚對我而言,也開始是這個不可以碰觸的話題.
但是每次我參加婚禮,我都很衷心的認為對方是可以獲得幸福的.
雖然參加的同時,我心裡什麼其他的想法與期望都不敢有.

偶爾,自己一個人,
幻想著自己若有一天可以舉辦婚禮,
我不要擺百桌大宴親友,我只想要請至親的親朋好友,
一起在溫暖的海邊沙灘旁,任輕柔的海風吹拂,
每個人不需要太嚴肅的盛裝,
大家一起在沙灘吃吃喝喝,快快的度過一個下午.

不過,我連個伴或是可以提供這樣幻想的人選都沒有
婚禮,看樣子還是要心臟堅強以及已經有伴的人可以去
每次我都會美美的盛裝而去,
然後帶著滿腦複雜的思緒回來
還好,中間不在台灣四五年,很多婚禮都不克前往. ^^
但是也會有後遺症,假設我真的可以嫁出去了,可收的禮金一定少過之前很多很多.
呵呵~~這算是有得必有失的一種吧

上一篇:女人的第六感~

下一篇:向日葵的碎語

賣花陳 2009-01-05 13:49:47

或許你的幸福需要時間醞釀,好事多磨喔!

版主回應
或許吧....
反正現在就是這個樣子了...
容不得強辯什麼,
只能默默接受啦
2009-01-05 16:19:51
Liting 2009-01-04 18:04:11

我說我了解你的感覺,你可能不相信
但是我真的了解,只是我們不可碰觸的東西不一樣而已:p
這種事情,要不然就是想開了,想不開的話只好繼續努力囉
祝福我們都能早日享受到清除心中的地雷,開開心心的~^^ (清不掉也要開心啊!!人生苦短咩~)

版主回應
我相信兩個人之間在怎麼樣都會有地雷
我也努力的期盼著可以早日幸福 ^^
2009-01-04 21:37:11